缅怀先烈忆初心 赓续精神勇担当|王场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3 17:02 来源:王场镇人民政府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清明前夕,王场镇组织辖区学校开展了“清明诗会”“文明祭扫”“绿植种植”等系列活动,号召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01

再现英雄赞歌 诗韵追怀英魂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4月2日下午,王场镇小学学生通过诵读中华经典文学作品,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此次清明诗会通过《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爱国奋进》三大篇章,让师生们感受清明节气之美,体验传统文化之魂。活动以吟诵、朗读、合唱等形式,情景再现历史上一幕幕壮丽的英雄赞歌,激励大家铭记光辉历史、追思革命先烈、传承英烈遗志,树立从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崇高理想。

02

缅怀先烈忆初心 砥砺前行祭忠魂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4月3日,在王场镇红桥村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王场镇小学青年教师党员及少先队员们向烈士敬献鲜花、肃立默哀、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王场小学青年教师薛洁表示:“每一次追忆,都是一次唤醒人生意义的自我砥砺。每一次缅怀,都是一次扛起使命责任的郑重宣誓。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我们的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先烈精神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03

播种希望晓感恩 “种瓜点豆”知农事


清明节是春耕春种的重要时间节点,王场镇小学充分挖掘学校本土资源,开展劳动教育。通过翻、浇水、撒种、培土等农耕体验活动,引导学生感受节气的特征,听懂自然的语言,学习耕种的方法,体验耕种的辛苦,达到“识节气、懂农事、会实践”的效果。

王场镇小学政教处主任姚慧表示:“参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让我深受教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未来我们一定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弘扬好,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凝聚爱国热情,让更多的人群了解英烈事迹、崇尚英雄,让红色精神在传承中焕发出新的动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