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口管理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4703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熊口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30日 11:47: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8日 14:45:00 名  称: 熊口管理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12-28 14:45 来源:熊口管理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根据《市委办关于<潜江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潜办文202222号)精神,结合我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宣讲要求

宣讲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中之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明确要求,把宣传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宣讲要与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作出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以赴为潜江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地落地生根。

二、工作安排

组建多样化宣讲队伍,推动大会精神宣讲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文明实践所(站)、进景区、进农家、进田间地头、进网站的“十讲十进”全覆盖大宣讲格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宣讲

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到联系单位、分管领域,深入基层一线与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

(二)“一团多队”分层宣讲

1.邀请市委宣讲团宣讲。对接市委宣传部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面向机关、市直延伸单位开展宣讲。

2.组建多样化宣讲队宣讲

1)组建“两代表一委员宣讲队”,由区人大、政协、统战办统筹组建,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开展宣讲。

2)组建“同心同向宣讲队”,由区统战办、工商联组建,面向党外人士和民营企业开展宣讲

3)组建“老党员宣讲队”,由区委组织部组建,面向老党员、老干部、老年人等群体开展宣讲。

4)组建“巾帼宣讲队”,由区妇联组建,面向广大妇女和社区开展宣讲。

5)组建“驻村书记宣讲队”,由区乡村振兴办、农办组建,面向农村基层党员群众开展宣传。

6)组建“青年宣讲队”,由区团委组建,面向青年党员干部开展宣讲,综合利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青年活动阵地等各类载体与青年交流学习体会心得,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7)组建“红色农垦小镇宣传队”,由各单位宣传志愿者组建,深入社区、企事业单位、景区、工业园区等,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宣讲。

8)依托媒体平台开展宣讲。依托微信公众平台、视频号等新媒体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开展宣讲、依托“村村响”面向田间地头开展宣讲。

三、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学习贯彻负总责,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习活动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学习触动思想、提振精神、促进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效机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之以恒,抓实抓好;各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矛盾,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各党支部建立党员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档案,客观准确评价党员学习情况,及时报告本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区纪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督查重点,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严格宣讲导向。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验收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扣政治性宣讲要求,放置片面性、简单化解读,确保宣讲不跑调、不走样。要创新宣讲形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让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三)强化宣传报道协调市媒体进一步加大对我的宣传报道力度及时反映宣讲活动情况,积极报道干部群众的反响和学习体会,全面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同时统筹宣讲和宣传,线上和线下,做好宣讲内容的二次传播,放大宣传效应。

各单位宣讲进展情况、宣讲工作台账要及时报送党政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