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广华寺街道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23 09:39 来源: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城乡建设办2月21日,针对新一轮冰冻雨雪天气,为方便群众安全出行,广华寺街道城建办根据应急预案工作要求,组织人员和机械化设备共50余人次,大小铲车8台对公共区域桥面,各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各重点路段场所进行铲雪除冰作业,并对公厕门口进行铺设草垫,对公园广场入口处拉设警戒带和用喇叭宣传,告知行人雨雪天气结冰路滑,杜绝安全隐患问题。

广中社区:接到铲冰除雪命令的第一时间,广中社区与共建单位基地发展中心和社保公积金中心联系确定包保任务,并及时在4个居民大群、126个楼栋群、2个党员群发布铲冰除雪倡议书。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第一时间将社区大厅至社区食堂的道路清理干净,同时,很多居民也自发铲雪,下一步还将同下沉党员一起清理小区路面结冰,尽快实现道路通畅。

水杉社区:雪情就是命令。为使社区居民能够安全出行,提高铲雪除冰效率,确保辖区内道路干净畅通,当天一大早,水杉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提前到岗,集中力量对辖区主干道路、急弯和陡坡进行路面除冰和积雪清理,并迅速集结下沉党员、包联单位(江汉油田机关党委、资产经营管理中心)、社团组织、物业、志愿者、辖区居民等400余人开展铲雪除冰工作。 以“雪”为令、迎“雪”而上,他们在厚厚的积雪中铲出一条条“暖心路”,与此同时,社区还安排专人在易结冰重点路段加强巡查,并做好疏导、车辆分流、解释工作,减少降雪对道路出行的不利影响,做到“雪中路通,雪后路畅”。暖意涌动社区小巷,为皑皑白雪增添了一抹“志愿红”。


    


华美社区:为做好辖区除雪铲冰工作,营造安全洁净的出行环境,2月21日下午,针对华美小区小高层主干道路大面积结冰现象,华美社区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广泛发动华美社区和谐巡逻志愿服务、退休党员、物业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基层群众力量,在华美小区小高层247栋附近主干道开展铲雪除冰集中攻坚行动,同时,广泛在居民群、朋友圈发布《全民除雪倡议书》,号召辖区居民强化主人翁意识,主动走上街头参与房前屋后铲雪除冰行动,既要“自扫门前雪”,更要清除“他人瓦上霜”,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志愿服务宗旨。

广北社区:按街道党工委要求,广北社区第一时间在70个居民群和社区公众号呼吁居民积极参加门前屋后铲雪除冰工作,并与油田基地发展中心综合事务服务部对接,统筹安排中心党员与下沉党员共50余人,清扫出小区主次干道,并对三个小区主路进行喷洒盐水与工业盐。下一步社区将号召更多党员与居民志愿者参与铲雪除冰活动,做到全民参与,快速清理,雪停路通。

桥东社区: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桥东社区高度重视,精细组织,快速启动应急工作预案,扎实有序开展“铲冰除雪保畅通”行动。第一时间在辖区7个网格张贴出行温馨提示、22个居民大群发布铲冰除雪倡议书。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冒着严寒铲冰除雪,按照“先主道、后辅道”的顺序,带着铁锹、铁铲等工具迅速展开了铲冰除雪工作。同时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除雪,依托网格督促辖区内的沿街商户及时清除门前五包责任内的积雪,尽最大努力为辖区居民保障道路畅通。这一举措既确保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出行,也是对新一轮降雪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广华社区:2月19日周一接到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通知后,广华社区即刻安排部署并与各共建单位联系确定包保任务,同时在2个居民大群、114个楼栋群、4个党员群滚动发布铲冰除雪倡议书并招募志愿者。江汉油田油气销售公司负责小康路、希望路、广南一路等主干道,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及居民志愿者负责美食街等次干道,广华财政分局、广华法庭负责文明路及本单位院内区域,广华税务分局、广华交通分局、广华文管所负责本单位以及单位旁路道,各银行等其他单位负责本单位院内区域,龙江物业负责居民楼道口的铲雪工作。2月21日清早,大家按照各自划定的区域第一时间就将道路清理干净,后续的冰雪天气广华社区仍将同各单位及下沉党员协同清理小区路面结冰,尽快实现道路通畅。

彭河社区:彭河社区第一时间组织群众力量,紧急招募志愿者,今日上午对辖区主要路段、各单位出入口、社区食堂门口进行了铲冰除雪;及时通知各小区物业组织力量对小区主要道路进行了清理,保证居民出行安全。同时在9大居民网格群群发铲冰除雪倡议书及安全提示,并在辖区内循环播放温馨提示音频。大雪将至,彭河社区时刻严阵以待。


    


石化社区:2月21日,面对辖区内的冰雪天气带来的出行不便,石化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共建单位、物业、下沉党员以及志愿者30余人,铲车1台,共同开展“破冰行动”。清理小区主干道,为居民的出行保驾护航。

向中社区:为配合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助力道路除雪保畅,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居民工作、生活造成的不便,广华寺街道向中社区迅速组织共建单位、物业、下沉党员以及志愿者共同开展“破冰行动”。除冰过程中,有的拿铁锹、有的拿笤帚,排成一字,并肩前行,高效地清理着辖区道路。与此同时,在辖区主干道,铲雪车隆隆作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路段泼撒工业盐化雪除冰 ,“人机协作”配合默契,为群众的出行带来了便利,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份温暖和正能量。

向新社区:向新社区第一时间对接江汉油田采油厂,对小区所有主干道进行了撒盐除冰工作并及时在9个网格群、1个小区大群、3个党员群发布铲冰除雪倡议书。

警苑社区:警苑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居民志愿者一起铲积雪,撒盐,铺草垫,为居民进出保驾护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