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华寺街道开展系列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5 17:25 来源: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璀璨的光芒,近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华寺街道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水杉社区“学雷锋见行动 关爱孤寡老人”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员真正深入居民、贴近居民,使辖区内老年群体、孤寡群体感受到社区的关注和关爱,3月1日下午,广华寺街道水杉社区开展“学雷锋见行动 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辖区的孤寡老人家中打扫卫生,大家分工合作,纷纷卷起衣袖熟练而小心擦拭家具、擦洗门窗、拖地,并对生活物品进行归类整理。而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互拉家常,问候老人身体状况、生活近况,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钻井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义诊反诈我先行”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就医便捷度,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诊疗服务,同时增强辖区居民反诈能力,3月2日,广华寺街道钻井社区联合江汉油田总医院、江汉油田五七派出所开展“志愿服务学雷锋 义诊反诈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络绎不绝。此次活动,江汉油田总医院共派出记忆障碍、睡眠障碍、耳鼻喉科、血液内科等7个科室的专家门诊,为居民的健康全方位地保驾护航。每接待一位居民,医务人员都认真细致地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登记个人信息,为现场居民进行测量血压、口腔的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的诊疗建议和专业的用药指导。指导居民通过锻炼、合理膳食来提高机体免疫力,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同时,现场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告知居民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居民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义诊开展的同时,江汉油田五七派出所的民警和社区工作者进行反诈宣传,向辖区居民发放反诈宣传单页,详细讲解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法,以及防范对策,指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居民防骗意识,减少上当受骗案件发生,最大限度地保护居民财产安全,守好居民的钱袋子。


    


江钻社区:“志愿服务我先行,共创和谐新社区”

3月2日上午,江钻社区联合江钻公司“志愿红”服务队、广华总医院、广华派出所、广华司法所、广华寺街道禁毒办、油田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法律知识、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等宣传,在活动中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爱心义诊、理发、小家电清洗、衣物熨烫等惠民服务,得到了居民一致的好评和赞扬。

志愿者为社区老人免费理发,解决“头”等大事,送去贴心服务和关爱。此次爱心义剪共服务居民40余人,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民义剪服务;来自广华总医院的医务志愿者认真倾听、耐心解答了居民咨询的健康问题,并结合个体情况差异,在饮食调理和改变不良生活方式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指导,同时,现场还提供免费测血压、肺结核筛查等检查。此次活动共服务群众80余人次,让居民群众更好地了解自身健康情况并做好自身健康监测,深受广大居民欢迎。

社区民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提醒居民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有效识别和防范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禁毒社工通过现场讲解,帮助社区居民了解毒品的危害,认识毒品的种类和特征,以及如何预防毒品滥用。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居民远离毒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有助于减少毒品犯罪的发生;消防志愿者现场讲述真实案例,让居民了解火灾的危害和预防措施,掌握正确的火灾应对方法,提高火灾自救能力,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广华司法所陈律师通过专业的法律知识,帮助居民了解法律的基本知识和义务,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


    


桥东社区“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递”

为巩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成果,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办好“新年第一事”,广华寺街道桥东社区依托“乐居桥东”特色品牌,利用“3·5雷锋日”为载体,鼓励广大群众学雷锋、做雷锋,以社区人员“上门走访”的方式,走出更大“同心圆”,访出更浓“鱼水情”,探索服务群众新路径。3月4日,广华寺街道桥东社区启动学雷锋月志愿服务大行动服务,聚焦特殊群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桥东社区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不断提升辖区“颜值”。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扬了雷锋精神,撸起袖子拿着钳子、扫帚、耙子、垃圾袋等工具认真清理卫生死角、净化楼道、美化小区,一方面对卫生死角处的顽固垃圾以及对背街后巷“牛皮癣”进行清理整治,另一方面对楼道里的堆积的废旧家具、囤积的纸箱等物品进行清运搬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