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华寺街道:持续发力,助力精致之城打造

发布日期:2024-03-26 13:34 来源:广华寺街道办事处

连日来,广华寺街道以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为抓手,立足民生、多向发力,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城乡污水治理、环境整治等工作,聚焦解决各类“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助力水乡园林精致之城打造。


  


污水治理提质增效,齐心守护碧水蓝天

广王渠为广华寺街道主干河渠,它的改变是推进污水治理的缩影。近年来,街道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城乡污水治理提质增效,强化源头治理,1座污水处理厂、3个排污泵站已移交市住建局和排污公司运营,城镇污水处理率达90%。同时,为解决周边沟渠排污问题,在完成5处控源截污工程的基础上,续建雨污分流工程、两岸排水工程等截污工程,进一步填补污水管网收集的“空白区”。多渠道向上争取资金,加快建成区黑臭水体及不达标水体整治步伐,分年度实施,实行销号制管理,确保在2024年底完成60%的整治工作任务。


    


集中攻坚重点问题,掀起环境整治热潮

广华寺街道广中社区积极落实潜江市关于“门前五包”工作要求,督促商户落实责任体制,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以“全覆盖、无死角”为宣传目标,工作人员入户向沿街商户、群众宣传人居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派发门前五包协议宣传单,提高商户、群众主人翁意识,做自己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的第一责任人,从而确保人居环境优化提升工作落到实处,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人心。

世纪苑社区联合江汉义工、辖区物业、党员志愿者在盐化小区外荒地及周边开展环境整治再提升行动。活动中,众人使用扫帚、簸箕、铁锹、夹子等工具,分工协作,全面捡拾清运辖区人行道、绿化带的烟头、纸屑、饮料瓶、包装袋等垃圾,集中力量对道路沿线卫生进行无死角彻底清扫,加大辖区内的清洁清运力度,及时清理生活垃圾,保障场所干净卫生,做到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彭河社区高位推动,加强部署,与沙洋工贸公司对接,清理君天下旁污水沟。同时,聚焦主干道、胡同小巷、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由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积极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广泛动员志愿者及辖区居民群众参与到垃圾清理、污水治理中来,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环境治理格局,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人人肯出力,家家有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面子里子”持续升级

“真不错,没想到住了十几年的小区焕然一新,老小区跟新楼房一样,别提多高兴了,孩子们玩耍的地方也多了。”在小区内散步的刘女士说道。走进修缮后的小区,硬化的水泥路面平坦干净,停车线整齐醒目,居民楼外墙粉刷一新。由于小区建成年代久远,先后出现了墙体脱落、屋面漏雨、线路老化、路面坑洼等问题,不仅影响了居民的居住环境,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老旧小区改造,包含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深切期望,广华寺街道始终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城市更新的重要事项扎实推进。目前,广华寺街道部分小区已启动或即将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通过改造实现从“面子”到“里子”的提档升级。其中,世纪苑社区积极听取居民意见,多方参与协商设计图纸,确保落地方案获得群众满意。

下一步,广华寺街道将继续组织做好城乡公共设施维护、河道污水排放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民生重点工程,扎实抓好街道卫生及河湖清理等工作,切实改善环境质量,推动全街道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建设水乡园林精致之城贡献广华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