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1155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后湖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0年06月24日 10:15:43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24日 10:15:43 名  称: 关于做好2020年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24 10:15 来源:潜江市后湖管理区

关于做好2020年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

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办事处(社区)、区机关党委,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党总支(党支部):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了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化,总结全区疫情防控经验,激励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七一”期间后湖管理区拟评选表扬一批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象和名额

扬40名先进集体和个人,具体如下:

1、优秀共产党员:全名额20名。

2、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名额10名。

3、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名额10个。

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表对象条件

所有评选表对象应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广泛的代表性和影响力,在本地本单位本部门起示范带头作用。

1、全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党的组织关系在我的中共正式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和管理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业绩显著、事迹突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在本地本单位有较大影响,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赞誉。

2、全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是:党的组织关系在我从事党务工作的干部及其他人员。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显著成绩。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3、全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是:党组织关系在我的基层党组织。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有效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基层组织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较好,党建工作有特色、有影响,在本地起示范带动作用。

三、推荐办法

1、推荐主体。评选,按党组织隶属关系,以各地各单位基层党组织为推荐单位,按照分配名额组织所属党组织和党员进行推荐。

2、推荐重点。荐全优秀共产党员,应向生产、工作一线党员倾斜;推荐全优秀党务工作者,应向基层党务干部倾斜,推荐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一般不交叉

3、推荐程序。对象要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上级党组织集中考察研究的方式产生。一是广泛发动。各地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推荐工作,发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把推荐的过程变为培养典型、发现典型、学习典型和党员受教育的过程,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干事创业、争创业绩的浓厚氛围。二是认真比选。各地各单位根据基层推荐情况,结合质量要求、结构分布要求等条件,优中选优,确定初步推荐对象。三是征求意见。主要是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综治信访、安监等部门的意见,看是否有影响评选的情况。四是组织考察。推荐单位要组织考察组,对拟推荐对象进行实地考察,多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和有关部门意见,进一步全面深入掌握现实表现。五是集体研究。推荐单位要召开党委(支部)会议,集体研究确定推荐对象。六是进行公示。正式上报推荐对象前,要在本地本单位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七是审核上报。各地各单位推荐对象由党委党支部审查后报委组织部。八是区党委集中审定。区委组织部对上报名单将逐一进行复后,对拟表对象报区党召开党委会研究后确定表扬对象。

四、材料报送

各推荐单位报送的推荐材料,电子版以及材料纸质版一式份于2020年622日前按程序报区委组织部组织

附件:1.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名额分配表

2.优秀共产党员、全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

附件1

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

党组织拟推荐名额分配表

单   位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先进基层党组织

张家窑办事处

1

1

1

天新场办事处

1

1


关庙办事处

1

1

1

前湖办事处

1

1

1

皇装垸办事处

1

1

1

流塘办事处

1

1

1

杜家沟社区

1


1

木剅口社区

1

1

1

管理区机关

2

1

1

农林推广中心

1



自来水厂

1

1


综合管理办公室

1



后湖卫生院

3


1

后湖派出所

1


1

后湖国土资源管理所

1

1


后湖财政管理所

1



非公企业

1



附件2

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民    族


文化程度


籍    贯


入党时间


参加工作时间


现工作单位及职务


曾受市级及以上何种表彰


主  要  事  迹


各地各单位党委(支部)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盖章)

年   月   日

委组织部

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

姓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民族


入党

时间


参加工作时间


文化程度


工作单位及职务


曾受市级及以上何种表彰


主  要  事  迹


各地各单位党委(党支部)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区委组织部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

党组织名称


党员人数


何时获得何级授予的先进党组织称号


主  要  事  迹


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委组织部

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