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湖管理区关于以更大力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6852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后湖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17日 16:39: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7日 16:39:00 名  称: 后湖管理区关于以更大力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6-17 16:39 来源:潜江市后湖管理区


抢占先机、开好新局,更大力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奋力推进后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根据省、市有关优化营商环境文件精神,经管理区党委同意,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把准优化营商环境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关键环节为重点,对标一流,实打实、硬碰硬,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为加快实现“一区两翼六后湖”发展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二、工作措施

更大力度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

1.全力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整合职能,聚合力量,规范流程,加强监督,落实窗口进驻、事项进驻、服务进驻,一心一意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心全意优化政务环境,让企业和群众进一门、到一窗、办成一件事,打造面向群众、基层、机关的一流政务服务平台,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

2.开办后湖优化营商环境热线以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为衡量标准,推动政务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全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发展环境。开办后湖优化营商环境热线热线电话0728-6741429,24小时接听群众、企业救助、问题咨询等电话,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反映的问题,责成相关部门、相关单位“马上办”并将调查、办理进行回复,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二)更大力度营造一流的市场环境

1.大力推行市场主体全链条服务。树立“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的工作思路,坚持责任领导、机关干部一对一包保帮扶企业机制,实打实解决存量企业在招工、生产经营、技改扩规等方面困难,为各类市场主体解难题、办实事大力践行“店小二”精神。对全区企业、个体,在项目落地、企业运营全过程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化解,全面优化各种要素保障和服务条件构建从项目签约到竣工投产全链条服务体系,找准切入口,寻求最大支撑,精准发力,打通堵点,突破难点,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建设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无事不扰,有事服务高效,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到凡企业在其他乡镇能办到的,在我区也应能办到让企业放心放手发展。

2.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群众想什么、群众盼什么、群众要什么”,端正服务态度,夯实服务基础,创新服务措施,完善服务机制,用更贴心、更暖心、更实惠的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着力解决便民服务“肠梗阻”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后湖高质量发展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提供强大力量。

(三)更大力度加强信用法治保障

1.营造稳定的平安环境围绕平安后湖”建目标,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行一办事处(社区)一干警一辅警机制,做到力量下沉一线,矛盾排查在一线、风险化解在一线,夯实平安建设基础。结合安全生产三年整治专项行动,常态化加强安全生产检查督办力度,做到安全隐患整改早发现、早整改、无风险。加强普法力度,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各类犯罪行为,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为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为企业、投资者、人民群众稳定和谐、安全文明的生产生活投资环境。

2.推进社会诚信建设。以政务诚信引领社会诚信持续深入开展政务失信行为专项治理,依法作出的各类承诺和签订的合同100%兑现、履约。完善制定管理区(农场)合同管理办法、招投标管理办法,项目中介审计规定等规章制度,在管理区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同时坚决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排斥、限制或妨碍其他单位、人员参与竞争的违法犯罪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管理区成立以党委书记赵忠海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主任刘腾辉为第一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党政办、工办、政法办、农办、规建管办、文教卫办、便民服务中心、各办事处党委负责人等为成员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形成由一把手亲自抓、亲自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形成闭合的落实链条,确保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取得实效。

(二)建立联动机制。举全之力打响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持久战,区各级干部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为群众、企业服务解难,共同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实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投诉快速办结制度,各部门、各办事处、各单位要及时核查办理,主动落实。涉及多个部门、多家单位的事情要主动协调,密切配合。对有诉不理、无正当理由拖延不办的,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效能监察。

(三)实行绩效考核。每季分营造营造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营造稳定的法治保障环境,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各办事处、各单位进行考核,把考核纳入年终绩效,奖惩兑现,并评比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先进单位及个人各5名,在全区予以表彰,作出特别成绩的优先予以提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