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口镇:多部门携手出击 同心共筑疫情防护墙

发布日期:2021-08-23 10:45 来源:浩口镇

浩口镇:多部门携手出击 同心共筑疫情防护墙


国内多地发生多点散发疫情,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系列防疫指示,我镇高度警觉,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疫情防控上,采取多重手段,从上至下携手出击,多部门联动行动,保障浩口镇居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同心共筑疫情防护墙。

一、党委班子安排部署,包村包片全员出动。

接到市委、市政府的文件指示后,浩口镇立即召开了疫情防控大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镇直单位、各村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对各村各片区进行责任划分,要求党委班子成员每日巡查情况,每日下午四点准时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汇报会。会议的召开拉响了全镇防疫的警报,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下村督办、下点督查。

二、设置交通服务点,守好潜江西大门。

我镇地处318国道,与荆州市沙市区交界,疫情防控压力巨大,为从严落实防疫工作各项要求,浩口镇疫情防控交通组在枣石高速浩口出入口、枣石高速永兴出入口、318国道丫角桥设置三处交通服务点,严防严控中高风险地区来浩车辆,守好潜江西大门。

三、宣传车全镇循环播放,电子显示屏标语显眼。

我镇共出动40辆宣传车,全天不间断全镇巡逻播放防疫内容,大到镇集镇、国道,小到各村偏僻小道,全镇无死角巡逻宣传。机关、镇直单位所有外挂电子显示屏二十四小时运行播放防疫标语,让防疫深入人心。

四、疫苗核酸两保障,筑牢疫情防护墙。

为实现全民疫苗接种,让疫苗成为抗疫的有力武器,我镇建立了疫苗台账,销号式督促各村进行疫苗接种,组织安排专车专人接送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我镇对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等重点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五、全面摸排返浩人员,建立返浩管理台账。

浩口镇交通便利、外出务工者相对较多,人员流动性大。为防止出现中高风险返浩人员不按要求进行隔离的情况,我镇组织专班进行了逐村巡查,检查各村的返乡人员台账,密切追踪中高风险返浩人员的隔离情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