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口镇:防控不力被问责 知耻后勇促履职

发布日期:2021-09-11 09:15 来源:浩口镇

浩口镇:防控不力被问责 知耻后勇促履职


近期,新冠疫情有所反弹,多地出现零星确诊病例。连日来,浩口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不分昼夜奋战在防疫一线,浩口镇田湖村支部书记曹文成也是众多防疫干部中的一员。

20202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浩口镇田湖村3组发现某村民家中有人聚集打牌,后经浩口镇纪委介入调查,田湖村党支部书记曹文成因未严格履行管控主体责任、未认真落实防控措施,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当时防疫任务很重,我和村‘两委’干部常常工作到凌晨一两点,我们每天都反复告知村民不要聚集,这几个村民在家里打牌我也确实是不知情,所以一开始我是不能接受给我纪律处分的。”曹文成回想去年被处分一事不禁感叹。

在了解到曹文成心中有包袱的情况下,浩口镇纪委书记、田湖村包村机关干部邬凌云第一时间找到他谈心:“我知道你每天的防疫工作很辛苦,但是疫情防控的工作任何环节都容不得一丝一毫的大意,你作为村支部书记,身上的责任重大,一旦因为聚集打牌发生疫情扩散,后果将不堪设想......”

经过上级领导“点醒”,曹文成豁然开朗,意识到自己工作中的疏忽所在,开始放下思想包袱,有针对性地进行改正和弥补。

此次防疫工作中,曹文成事事冲在一线,凌晨34点,依然能够看到他在办公室工作身影,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村书记,我不能辜负党和群众对我的信任。他带领村“两委”干部做实“敲门行动”,做到18岁以上疫苗接种摸排不落一人、常住人口疫苗接种“清零”、返乡人员登记台账完备。

我很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因为我曾经工作上的失误而放弃我,上级领导也一直给我加油鼓劲,给了我干事创业的信心,使我能够放下思想包袱不断前进。”曹文成笑着说道。

据悉,浩口镇多名村干部都曾因防疫工作不力受到处分,浩口镇党委通过定期安排专人与受处分人员谈心谈话,了解他们在思想上是否出现波动,对敢担责、能干事的干部及时撑腰打气,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更好的投入工作之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