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浩口镇服装产业“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6473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浩口镇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25日 14:00:00 文  号:浩政办发〔2021〕15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5日 14:00:00 名  称: 关于印发《浩口镇服装产业“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25 14:00 来源:浩口镇

浩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浩口镇服装产业“三合一”场所

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镇直相关单位:

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浩口镇服装产业“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浩口镇服装产业“三合一”场所专项

整治实施方案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服装产业“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工作安排,结合我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坚决堵塞安全生产监管漏洞,彻底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工作目标

摸清辖区服装产业“三合一”场所底数,对整治中发现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三合一”场所,特别是300m2以下小作坊,严格依法依规查处,清理整顿,直至取缔关闭,为促进服装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安全平稳发展提供保障。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组织领导,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特成立浩口镇服装产业“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长  泉     镇党书记、镇长

组长廖果华     镇党委副书记

王俊峰     镇人大主席

严友正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惟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员  展     党政办主任

          华     经济发展办主任

          瑞     党政办副主任

  涛     信访办主任

          君     派出所所长

  磊     市场监管所所长

朱椋晋     供电所所长

          宇     司法所所长

        郑中武     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鸣     观音片总支书记

        柳卫军     洪宋片总支书记

        王良福     浩口片总支书记

        田宜民     三才片总支书记

        各村(居)支部书记

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负责方案的起草,组织统筹协调专班人员开展服装产业“三合一”场所整治工作集中查处、整改回头看;负责对查出的不合规“三合一”场所提出处罚意见并交由市级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工办,汪华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具体负责专项整治工作的对上联系、组织、协调、推进、督促、验收等工作。

四、工作步骤

(一)宣传动员阶段

时间:2021年11月23日-2021年11月30日

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项整治工作职责,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落实专班工作人员,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全面深入宣传发动,宣传服装产业政策规定和安全要求。发动村、社区、小组力量进行监督管理,建立信访受理举报方式,确保服装产业“三合一”场所整治工作家喻户晓。

(二)自查自纠阶段

时间:2021年12月1日-2021年12月20日

组织力量开展调查摸底,做到辖区内服装产业“三合一”场所的市场监管登记注册情况、用工人数、消防安全、人员保险缴纳、隐患排查整改等问题底数清、情况明,建立服装产业“三合一”场所台账清单。

(三)专项整治阶段

时间:2021年12月21日-2022年1月20日

对查出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督察进行整改,整改期限到期后进行复查,对拒不整改单位要及时上报市级相关部门处置。

(四)巩固阶段

时间:2022年1月21日-2023年12月30日

将服装产业“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建立长效查处机制,不断巩固整治工作成效。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当前服装行业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将专项整治工作当做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措施。

(二)深排细查,注重实效。整治工作要深入细致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务求实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整改期限到期后进行复查

(三)强化措施、抓好落实。对拒不整改单位必要时可以采取停水、停电等措施;对隐患整治不到位、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予以取缔;涉嫌犯罪的,交由公安部门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

(四)加强引导、规范管理。引导300m2以上企业严格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经营,组织1500m2以上企业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积极引导服装企业小进企、企进规,逐步做到入园生产、规范经营。

  2021年11月2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