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口镇纪委一线监督 稳药价保民生

发布日期:2022-12-22 09:47 来源:熊口镇人民政府

    “你们药店这几种药品需求量如何?能满足保供当前的每日需求吗?最近涨价幅度怎么样?”近日,熊口镇纪委深入辖区内部分药房,查看药品供应稳价情况,向一线工作人员了解核查相关情况、收集当前保障工作存在的问题。

    必备药品的正常有序供应事关民生福祉。连日来,熊口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科学精准防疫、保供稳价统筹抓、两不误,联合市场监管所、卫生院等部门,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群众生产生活一线,实地走访辖区及各村居药房药店等,了解核实止咳、退烧必备药品的市场供给和价格波动情况,经营主体日常消杀、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同时,镇纪委发挥一线“贴身”监督优势,通过现场督查、约谈提醒等监督手段,督促相关监督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必备药品价格监测工作要求,做好保供稳价参谋助手;加大市场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市场经营者垄断货源、恶意囤积、哄抬物价、消费欺诈等违法行为,确保必备药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关注群众诉求,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确保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全力守护好群众的‘药箱子’。”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