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镇当前三项重点工作,渔洋镇召开重点工作专题部署会暨平安建设“百日攻坚”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24 10:35 来源:渔洋镇

    牢牢抓住当前秸秆禁烧、省考迎检、疫情防控等三项重点工作,10月27日上午,渔洋镇召开重点工作专题部署会暨平安建设“百日攻坚”总结大会。镇全体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市镇驻村工作队,各村、社区、渔场支部书记、扶贫专干、农业主任及治调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熊丁南就脱贫攻坚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镇党委副书记曹以昇就秸秆禁烧工作进行要求;镇党委副书记何红社就平安建设及“百日攻坚”工作进行总结。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章云主持会议。镇党委书记王桂华作动员部署讲话。

    围绕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强调,充分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秸秆禁烧工作是打响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秋冬季节秸秆露天禁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从国务院到市委高度关注;秸秆燃烧社会危害之大,不仅仅对环境造成严重性危害,还会进一步引起次生灾害并对群众身体健康造成影响;面对各级干部摇摆前所未有,出现群众管理不敢管、村组干部不操心、干部作风不扎实等问题,要充分认清形式,坚决统一干部要求、统一工作标准、统一责任追求、统一处罚力度。充分认识当前要求,进一步严肃纪律,针对当前秸秆禁烧工作中仍存在的相关问题,要完善“镇、村、片”三级禁烧工作网格,实行“一岗双责”,严格把责任落实村、落实到组、落实到户、落实到田间地头,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机制,各村、社区、渔场支部书记是直接责任人、分管农业主任是具体责任人,包报干部实行连带责任追究。

    围绕省考迎检工作,会议强调,渔洋镇作为农业大镇,在脱贫村、监测户在存在一定比例,全镇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要准备做好打硬仗准备,高度戒备、全力做好迎检工作,高度重视为荣誉而战,要有高荣誉感,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在迎检工作上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集中攻坚抢时间而战,要将交办检查落实到位、台账资料整理到位,11月初,镇党委统一调度,并在迎检前进行一次预验收,针对问题查漏查缺、补齐短板,切实采取有力的措施整改落实。严格要求扛责任而战,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必须熟练掌握相关政策,逐一走访脱贫户加强政策宣传,着力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群众认可度。

    围绕平安建设“百日攻坚”行动,会议指出,7月上旬镇党委、镇政府召开2022年平安建设百日攻坚动员誓师大会以来,打赢了维稳战疫,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镇没有一起重特大上访,全镇经济社会平安有序;扭转了被动局面,严厉打击了一批犯罪分子、摸清了一批重点人员底数,有效建立起“研交办督结”机制,夯实了基层基础,拿出足额资金,建立起三级警务室,并组建“镇村组”三级巡逻体系;锤炼了干部队伍,“百日攻坚”开展以来,“干部干、群众看”,在实战中对全镇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大考验,村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对照创建镇级治理样板目标抓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镇域治理机制,坚决完善好“找堵防、研交办督结、村级矛盾排查化解”机制;要进一步强化镇域治理手段,在打击力度、化解力度、管控力度、巡逻力度上要持续加大;要进一步扛起镇域治理责任,对照《渔洋镇平安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

    面对当前各项压头性工作,全镇党员干部始终要提高站位、跟上节奏,学会“弹钢琴”、弹好“钢琴”,会议号召,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上面千根针、下面一根线,在基层一线,全镇党员干部就要做好工作落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想尽办法、破解难题,克服小困难就有小发展、克服大困难就有大发展,在各项工作中有难点,要穷尽一切办法抓好解决;团结共奋、一起发力,面对疫情防控、省考迎检、秸秆禁烧三项重点工作,做好上下联动、左右联动、内部联动,坚决抵制“甩手掌柜”,共同参与工作;改进作风、跟进步伐,作为党员干部就要说到做到,在重点工作、难点工作要立即行动、雷厉风行,坚决抓好工作落实;硬仗硬结、决不妥协,对照镇党委年初工作目标,加快步伐,认认真真安排部署,确保打好年底收官战。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章云就三资清理、项目建设、乡村治理、平安维稳等五方面成绩进行详细总结,并对当前队伍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中的短板进行强调,他指出,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盯镇党委提出的全年工作目标,压倒一切困难,全力推动各项工作。

    快岭村就秸秆禁烧工作、从家村驻村工作队就脱贫攻坚迎检工作作表态发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