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根滩镇致居民朋友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8-12 22:30 来源:其他

全镇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防止疫情蔓延,确保您和您家人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竹根滩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倡议如下:

.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关注潜江市疾控中心、潜江日报、潜江新闻网、今日潜江等官方发布平台的疫情信息,主动了解我市疫情最新动态,始终保持理性头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潜,与感染者有重合交集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村、居委会报备,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若发现个别人员存在瞒报情况,请立即向竹根滩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举报,举报电话0728-6303222

.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积极配合核酸采样工作,自觉遵守秩序,听从指挥,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保持1米线距离,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交谈,按要求参加定期核酸检测,做到应采尽采,不漏一人。

.加强个人健康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咽痛、干咳等不适症状,第一时间向村、居委会报备,并自觉居家隔离,静待工作人员的联系。

.保持不外出不聚集。积极配合村、居委会做好防控管理,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串门,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对拒不服从管理、私自闯卡进出、隐瞒行程的,严格追究有关责任。

.及时查验健康码状态。请全体居民朋友每日查验健康码,一旦发现为红码或者黄码,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村、居委会报告,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而未接种的居民朋友尽快完成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共建群体免疫屏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


竹根滩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81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