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根滩镇:党群齐心共防汛 众志成城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1-09-07 09:40 来源:其他

自汛情发生以来,竹根滩镇牢固树立防汛是天大的事的理念,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奋战防汛一线   尽显党员本色



竹根滩镇农业队党员刘美新于9月4日早上7点多钟换岗下来,打算洗完衣服休息一会儿,但他有点不放心,便多留了个心眼,又拿起铁锹来到堤边,当走到汉江大堤214+950农业队段面时,突然发现有一处大概“锄头把粗”的渗漏点,有水往外冒,并伴有泥沙涌出。凭着多年的防汛经验,他高度怀疑这就是“管涌”,便立刻向镇防汛指挥部汇报险情。接到险情报告后,镇防汛指挥部一边上报,紧急向市水利部门寻求技术支援;一边组织近50名党员干部,调配挖机,调运物资,在专家的指导下有力有序展开抢险。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抢险,成功将管涌堵住,有效控制了管涌险情。

在竹根滩镇31个防守段面上,还有更多的“刘美新”坚守在防汛一线,他们不畏艰苦,冲锋在前,巡堤岸,查水情,排险情,以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防汛的“红色堤坝”。


齐心协力防汛  共护美丽家园

在各个防守段面上,也有许多闻“汛”而来的普通群众参与防汛工作。白天,他们带着铁锹、镰刀等工具积极参与除草除障、挖沟开渠等工作;晚上,他们手执电筒成队结伴走在大堤边,细心察看堤岸情况,用心排查各类险情。形成了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的生动局面。大家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共同守护着美丽家园。



水位不退,人员不撤!在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竹根滩镇各防守段面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发现险情迅速上报、快速处置等措施,坚决守住防汛安全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