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根滩镇关于开展10月安全生产集中检查的实施方案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4186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无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10日 09:5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0日 09:50:00 名  称: 竹根滩镇关于开展10月安全生产集中检查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10-10 09:50 来源: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第三季度暨2022年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推进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安委会安全生产二十条铁办法落实,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研究决定,拟于近期在全镇辖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现结合实际,制订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紧盯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正视短板弱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二、检查范围

结合我镇辖区实际情况,在督导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对以下各方面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1.烟花爆竹安全:检查辖区内各烟花爆竹零售店(点)销售

许可资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高温天气烟花爆竹储存环境及消防设施设备,严厉打击烟花爆竹无证经营、超量储存、销售及存放过期产品和出店经营等非法违法行为。

2.消防安全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小微企业(作坊)、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突出对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娱乐场所、加油加气站及“三合一”小作坊等经营单位场所的排查,根据检查问题,明确整改要求,落实整治措施。

3.校园安全:检查中小学校与幼儿园疫情防控、食品卫生、食堂设施、学生宿舍和教室的消防与安全防护措施;加大对校车的安全检查,督导学校落实师生交通安全教育,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安全排查力度,重点对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出店经营、堆放物料及人行道非机动车无序停放进行集中整治。

4.安全生产责任督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明确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人,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

5.食品药品安全:对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的进出货台账、保质期、经营场所卫生环境和经营许可证等进行详细检查,尤其是高温季节,食品容易腐坏变质,更要加大对熟制食品的检查力度,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食药品流入市场。

6.施工作业安全:检查施工作业场所、经营场地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突出安全生产重要设施、装备、特种机械设备、危险因素较多的生产场所、部位、岗位的安全检查禁止生产设备带病运行

7.道路交通安全:加强对农村公路、桥梁安全检查,检查在养公路急弯、陡坡、临水、长下坡、平交口等危险路段的安全设施及警示标志标牌的设置情况,加强对渡口码头的安全检查,严禁超员超载、恶劣天气运营

8.建筑房屋安全:加强对辖区老旧建筑房屋安全检查工作,敦促属地落实安全监督责任,责任细化到人;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及燃气安全管理,加强重点安全隐患较多的建筑房屋巡查工作,并对隐患点位实行动态监控管理,确保建筑使用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三、组织领导

成立由镇党委、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安监规建管办、派出所交通分局、市场监管所、农技中心、水产中心、村镇建设服务中心、教育学区、各村(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安监站张瑾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组织、协调、开展此项工作。

四、时间安排

2022108-1031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村(居)、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集中检查行动,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抓好此项工作。

2.即查即改,确保实效。各检查组在检查中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实行重大隐患登记建档、挂牌督办、跟踪督查对重大安全隐患限期不能整改到位的,果断要求责令停产停业整顿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真督实察、逐层传导、强化问责,努力形成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闭环体系

3.加强指导,落实责任。各村()、镇直各单位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在落实好本辖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同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的统计汇总及时上报至镇安监站各检查组要将安全检查情况记录表填写并签字、检查照片整理完成后报送至镇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1竹根滩安全生产集中检查分组表

附件2竹根滩镇安全检查记录表


2022108


附件1 竹根滩镇安全生产集中检查分组表


检查组

带队领导

及检查人员

责任单位

被检查单位(场所)

消 防

安全检查组

孙志刚

柯智平 寇亚峰

派出所

各服装加工企业(作坊)、中泰环保、天冠环保、龙祥华盛、晏兴墙体

道路交通

安全检查组

陈 超

彭 波 李孝爽

交通分局

王拐码头、黑流渡码头、247省道、城东物流通道等主要交通运输要道

易燃易爆品

安全检查组

陈 成

丁少楠 张 祎

派出所

中峰石化、金澳(三江)加油站、君顺液化气站、竹根滩仁和气站、三江新能源燃料服务站

农业、福利机构安全检查组

王晓明

程家兵 黄远帆

民政办

农 办

福利院、农业种植合作社、农业企业

烟花爆竹

安全检查组

熊 焘

杜有军 李子昱

安监站

各烟花爆竹经销点

人员密集场所

安全检查组

刘 竞

彭 枫 刘文波

派出所

网吧、KTV、超市、宾馆

校 园

安全检查组

郑承枝

邓念龙 江 苗

教育学区

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校车

房屋建筑

安全检查组

彭 波

关国涛 王锦煜

交通分局

金澳石化王拐加油站、汉江大桥施工场地及其他在建工地、老旧房屋

食品药品

安全检查组

田缙沛

胡 伟 刘文波

市场监管所

农贸市场、卫生院、药店

附件2

竹根滩镇安全检查记录表

被检查单位


检查组成员


存在的问题或隐患:



整改意见及整改时限:


检查组签字:

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字:
检查时间: 年 月 日

整改验收情况:


检查组签字:

被单位负责人签字:
验收时间 : 年 月 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