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志愿者学雷锋 ,保护环境我先行

发布日期:2024-03-11 14:40 来源:总口管理区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潜江市义工联合会联合总口管理区儿童服务站开展了“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学雷锋”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认识雷锋”“学习雷锋做好榜样”“我们来保护环境”三个方面让小朋友们认识、学习雷锋。志愿者老师首先通过幻灯片向孩子们介绍了雷锋,然后又通过播放雷锋先进事迹视频号召大家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倡导从身边小事做起,人人争当新时代小雷锋。最后,为了让孩子们通过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体验到做好事帮助别人的快乐,老师组织孩子们在辖区的街道上进行了拾垃圾的活动,孩子们看到地上草坪上的垃圾,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多次弯腰,一点点地捡起扔到自己准备的垃圾袋里,“带走垃圾,留下美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一次次的弯腰,一次次地温暖他人,看似微不足道的举动,却能带来巨大的力量。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认识和了解了雷锋,激励孩子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帮助他人,关心集体,将雷锋精神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去,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