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网格化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2-04-14 14:57 来源:潜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效能,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4月12日下午,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举办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网格化培训。会上印发并解读了《潜江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网格化实施方案》。

城市管理网格化工作按照“党建引领、部门协同、共驻共建、集成高效”的原则,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凝聚带动资源力量整合。市级层面,结合市领导包社区包路段工作机制,调动政府部门协同参与,推动城管委职能部门力量下沉:街道层面,推行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与街道党工委交叉任职,促进城市管理互融互通;社区层面,由社区党组织牵头,吸纳自治力量、下沉力量、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城市管理。

城市管理网格化将运用“12345”工作法,建立完善城市管理统一高效的运行机制,充分运用数字城市管理“智慧大脑”,推行城市管理中心下移,提高基层治理效能,促进城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