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潜江市火车站站前综合管理办公室部门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390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10日 14:56:4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0日 14:56:41 名  称: 2021年度潜江市火车站站前综合管理办公室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2-10-10 14:56 来源:潜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1年度潜江市火车站站前综合管理办公室

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潜江市火车站站前综合管理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潜江市火车站站前综合管理办公室2021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潜江市火车站站前综合管理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1年度部门决算于2022927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1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潜江市火车站站前综合管理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负责火车站站前广场市容和环境卫生、交通程序、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亮化美化等综合管理工作。

机构设置:潜江市火车站站前综合管理办公室根据潜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关于市城市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内设机构设置的批复》(潜机编[201414号),于201499日成立内设综合管理办公室和管理科2个科室隶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包括:

潜江市火车站站前综合管理办公室

第二部分  潜江市火车站站前综合管理办公室2021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232.7万元,支出总计232.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33.18万元,增加16.63%,支出增加33.18万元,增加16.63%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5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7.77万元,占总收入的61.57%2020年决算增加75.32万元,增加335.5%,增加原因为包干经费由主管局拨款改为财政直接拨付;其他收入61.03万元,占总收入的38.43% 2020年决算减少53.42万元,减少46.68%,减少原因为由主管局拨款改为财政直接拨付导致其他收入减少。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145.69万元,其中:基本支78.75万元占总支出的54.05%,较2020年决算增加8.41万元,增加11.96%,增加原因为工资社保增加项目支出66.94万元,占总支出的45.95%,较 2020年决算增加11.66万元,增加21.06%,增加原因为新增2个项目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7.77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97.77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75.32万元,增加335.5%增加原因为包干经费由主管局拨款改为财政直接拨付;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5.32万元,增加335.5%增加原因为干经费由主管局拨款改为财政直接拨付导致支出增加。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7.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7.11%。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5.32万元,增加335.5%增加原因为包干经费由主管局拨款改为财政直接拨付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5.7万元,用于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85.7万元。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为44.9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4.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比上年增加44.93万元,增加原因为人员经费由自有资金转成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二)公用经费0万元,2021年没有财政拨款的公用经费。

七、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数为0.75其中:公务接待费0.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6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7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务接待费

2021年支0.1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增加0.1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公务接待费用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21年支出0.6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6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与上年相比,增加0.65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公务车运行费增加。

(三)因公出国(境)费

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

  八、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数为零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本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零。

十、关于火车站站前综合管理办公室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共二个项目,项目名称分别为火车站广场机械化作业经费和火车站广场办公楼租金,涉及预算资金22.45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100%,自评97分。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潜江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21年预算的通知》(潜财预[2021]1号)批复的项目内容,我们遵循“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分类管理、绩效相关”的原则,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结合相关资料对2021年度火车站站前管理办公室机械化作业和办公场所租赁两个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的绩效情况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总的来说,完成情况较好,自评得分97分。存在的问题是公共对象的满意度有待提高。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对火车站广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亮化美化等综合管理,进一步美化广场环境,提高市民的满意度。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1年度,火车站站前综合管理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2020相同原因为机关运行费用自有资金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度火车站站前综合管理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23万元,占支出总额的13.17%,与上年相比增加3.34万元,增加375.28%,增加原因为政府采购货物增加;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23万元,占支出总额的10.06%,与上年相比增加2.15万元,增加199.07%,增加原因是政府采购工程增加;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4.66万元,占支出总额的76.77%,与上年相比增加19.12万元,增加345.13%,增加原因是政府采购服务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2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中央、省级专项资金、本级财政安排的资金和非税收入。

2、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城投拨付资金等。

3、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城管系统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项目支出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项目收支结转到本年继续执行的资金。

6、城乡社区支出:指城管系统行政、事业单位(包括局机关及系统各二级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及事业发展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城管系统归口统一管理的行政单位离休干部局人员经费支出及系统离退休职工活动支出。

8、结余分配:指城管系统事业单位当年结余分配的情况和结果。结余分配的内容主要包括两项:一是有所得税缴纳业务的单位计算应交所得税;二是按规定提取专用基金(职工福利基金)。

9、转入事业基金:城管系统事业单位结余分配后余额。

10、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指城管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幽;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城管系统各行政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工会经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