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城市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8-24 00:00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将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我局2014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5条。

2、重点公开内容

(1)法规条文类:及时在网上发布了《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办法》和《城市容貌标准》等法规公文。

(2)工作动态类:公开了占道经营、违法广告拆除、渣土整治、城市景观美化等工作信息。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主要采用在城管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在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及时更新,共发布信息232条,占信息公开总数的93.5%;在新闻媒体上发布一些重要信息和工作动态,共发布信息10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1.5%;在公开栏发布信息28条,占公开总数的2.8%;通过其他方式发布信息15条,占公开总数的2.2%。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1件,已办结一件。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的行政诉讼。

四、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宣传工作开展的还不够深入和广泛,个别栏目维护更新不够及时,长效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基础性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强。

(一)健全长效机制

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健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逐步完善责任机制和监督保障机制,确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二)加强基础性工作

全面开展《条例》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查阅点服务质量;加强公开信息属性审核工作;开展信息公开互动,确保后台信息更新及时、保障有力;加强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三)加强各科室信息公开意识 

2014 年度我局将加强对《条例》的宣传,使全局加深对《条例》的了解,增强“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公开意识,增强按照规定审核依申请公开和主动公开信息的规范办事意识。 

 

 

 

 

    2014年12月3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