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 实施方案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0792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5月25日 16:20:43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5日 16:20:43 名  称: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 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05-25 16:20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城市管理人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与全市人民一并共克时艰;展望9月,即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验收,城市管理攻坚提升时间紧迫、任务繁重。2020年必将是我们奋起担当责任之年、攻坚克难决胜之年。为全力打造优美宜居城市环境,进一步筑牢全市人民城市安全防护屏障,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城市管理职能,特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工作重点,落实主体责任,狠抓内部创建质量提标升级,深入开展城市环境“十大专项”综合整治,让全市人民在本年度明显感受到生活环境的改善、城市形象的提升,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力争我局文明创建工作进入全市先进序列,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组织领导

为优化攻坚力量,全力迎检冲刺,决胜创建验收,经研究,现将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人员调整如下:

 长:龚义海

副组长:戴宇锋  梁金平  黄冬林  张立明    

          

 员:周            余才平  李盛俊

鲁国木  周正祖  余义平  漆良波    

王成城      赵忠锋      周立军  

彭晓明  王金五  刘千年          

卢亚兵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立在局环卫秩序管理科负责日常工作开展,鲁国木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组建创建工作专班,由张雪松同志、城管支队及环卫局各抽调一名同志为创建专班成员。

三、目标任务

(一)内部创建提标升级

1.浓厚内部创建氛围

1)打造宣传氛围。宣传内容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精神、市民文明公约、道德楷模先进事迹、事迹“图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

①采用亚克力材料制作,在办公楼楼面、办公楼楼栋及家属住宅区出入口位置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其中办公楼楼面处标准要高,要达到触目可见视觉效果。

②用铁质或不锈钢材质制作,在办公区域设置“创文主题”固定宣传栏,办公楼每一层都要有两处以上公益广告,一处“遵德守礼”提示牌;在院内住宅区每一层楼、走道、花坛处要有“遵德守礼”提示牌。

③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做到“六有”:有统一标识、有站点场所、有志愿者队伍、有管理制度、有工作台账、有服务项目。

2)培养文明风尚。要积极传播文明理念,践行文明条例,打造城市管理文明新形象。

①传播关爱友善。注重队伍建设,单位内部要团结齐心,友善、热情接待外来人员,努力构建相互关爱、相互帮助、相处和睦的内部融洽环境。

②践行厉行节约。培养良好习惯,积极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践行低碳生活,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责任领导:戴宇锋、漆艳

责任科室:局办公室、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局创文办、局团委

责任单位:各局属各单位

人:各局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

2.优化内部环境秩序

1)办公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随产随清,无卫生死角,绿植养护保持良好生长状态,物品摆放井然有序。

2)办公区域各类设备设施管养状况良好,场地路面硬化、平整,无明显坑洼积水,排水设施完善,无露天排水沟渠。

3)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门前环境卫生状况良好,车辆摆放有序,无乱牵乱挂、占道经营等违规现象

责任领导:戴宇锋

责任科室:局办公室、局创文办

责任单位:各局属各单位

人:各局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

3.牢固安全生产防线

加强全局系统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物防、技防、人防、消防水平符合安全要求。

1)定期排查隐患。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全力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

2)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定期开展日常演练,提升消防技能。

责任领导:黄冬林

责任科室:环卫秩序管理科  

责任单位:各局属各单位

人:各局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

(二)城市环境“十大专项”综合整治

1.出店占道经营整治

1)开展“背街小巷”整治攻坚行动,以学校及集贸市场周边等人流集中场所为重点,对店外占道经营、乱堆乱放、非机动车乱停放、摆摊设点、乱发广告等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2)持续强化城区流动、出店占道经营占道摆摊算命车辆维修店占道喷漆作业占道洗车等违规行为的常态监管,杜绝一切违章占道经营行为,实现商品入室经营。

3)依法依规取缔园林南路、喻王巷、环保巷、西堤巷师范路、北门转盘等处马路市场,将城区流动摊贩引导至就近的集贸市场

4)规范夜市经营秩序,禁止一切形式的店外经营、占道摆放灯箱广告和违章搭棚,确保城区主次干道周边无违规夜市、流动摊贩

责任领导:戴宇锋

责任单位: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

人:王成城

2.倾倒建筑垃圾整治

1)渣土运输车辆“滴、洒、漏”现象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私拉乱倒、覆盖不严、车身不洁、不按规定路线行驶、带泥上路、沿路抛撒等违法违规行为

2)加大城区各施工现场围档作业监管力度。一要加强对城区门店装饰装修围挡的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围挡作业,装饰装修垃圾及时清理。二要对城区建筑工地围墙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破、乱、旧围挡及时进行更新。

责任领导:戴宇锋

责任单位: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

人:王成城

3.城区乱排乱放整治

1)餐饮油烟污染整治

加强餐饮店油烟污染的治理工作,对餐饮店进行政策法规宣传,按计划逐户推进油烟净化处置器的安装

做好餐饮店油烟污染信访投诉的处理工作对各类投诉处理及时、高效

③对第三方检测公司检测的不合的餐饮门店进行立案处,并跟踪进行整改。

责任领导:戴宇锋、胡飞

责任单位: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  城管委办综合科

人:王成城、周宁

2)违规排放污水整治

排查各排水企业。查看是否实行雨污分流,污水是否进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再排放至市政管道,有无直排河渠、市政管网现象。

查城区各在建工地。查看排污设置是否规范,有无直接排放建筑污水至市政管网及附近河渠,有无将污水管接入雨水管现象。

排查城区各河渠沿岸河渠沿岸是否有企业、私人将未处置污水直河渠行为。

责任领导:梁金平

责任单位:市政工程管理局

人:何  

4.车辆乱停乱靠整治

1)接受市城管委办统一调度,在创文期间配合属地政府及相关单位集中开展老旧小区车辆停放秩序整治。

2对城区人行道机动车乱停乱靠进行整治,引导机动车规范停放

3加大对占用消防通道、设置障碍物占用免费停车位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

责任领导:戴宇锋

责任单位: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

人:王成城

5.户外广告整治

1)加大对城区户外广告的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户外牌匾要符合设置规范要求,保持整洁美观,亮化设施完好,广告内容用字规范,无缺字、漏字、错别字

2)对各单位破损、残旧、不规范的围墙广告进行整改和更新;对沿街“牛皮癣”及时清理干净

3)对未在城管部门备案审批许可的各类违规人力、车载等形式的流动宣传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责任领导:戴宇锋

责任单位: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

人:王成城

6.违法抢建偷建整治

1)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和道路、管线等建设工程存在的违建行为持续强化监管力度。对涉访涉诉、影响社会稳定以及其他对规划实施造成严重影响的违法建设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2)以属地划分为原则,规划支队负责园林城区规划区域,泰丰大队负责泰丰办事处规划区域。

责任领导:黄冬林

责任单位:规划执法监察支队、泰丰规划执法监察大队

人:康庄、周立军

7.城市靓化提升整治

1)城区亮化提升

精准对标测评体系要求,持续加强城市亮化提升工程人力、物资、设备投入,确保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装灯率为100%,主次干道亮灯率≥99%,背街小巷亮灯率≥95%。

①实施楼宇亮化提升工程楼宇亮化、公园游园亮化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内容主要包括跟换故障老旧灯管、铺设轮廓灯、更换新式庭院灯、加装景观灯,对重要节点位置布置大中型景观灯。

②实施城区路灯改造工程。对主次干道老旧路灯进行更换及维修,清理照明设施上的牛皮癣对路灯灯杆进行油漆翻新,对城区主干道缺灯部分进行补充。

③实施背街小巷照亮工程。对老城区背街小巷路灯未覆盖到区域进行照明补充,对背街小巷废旧路灯进行更换及维修。

责任领导:梁金平

责任单位:路灯管理局

人:余义平

2)城市绿化提升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总指2020年度计划至今未出,待补栽补种项目计划批复后,再履行招投标程序,按季节完成栽植项目。

整治范围:潜江城区、广泽大道、华中家具产业园所有绿地和行道树。

整治标准:完善道路绿化,对绿化带、行道树、景观带苗木进行补植和养护,无缺株断线现象,绿化效果完整美观,及时清理和修剪,保持环境整洁

责任领导:梁金平

责任单位:园林局

人:赵忠锋 

8.公共设施提升整治

1)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路面平整、硬化,无明显坑洼不平现象;排水设施完善,无露天排水、明显路面淤积现象。

责任领导:梁金平

责任单位:市政局

人:何  

2)加强辖区内公共设施以及主、次干道市政设施的管养维护,杜绝损坏公共设施现象,做到外观整洁、功能完好。

责任领导:戴宇锋、梁金平、黄冬林、张立明、漆艳

责任单位:园林局、市政工程管理局、路灯管理局、

环境卫生管理局、曹禺公园管理处、

南门河游园管理处、火车站站前管理办

人:赵忠锋、何碧、余义平、王涛、刘千年、

王金王、陈刚

9.城乡环境卫生整治

1)倡导“垃圾减量分类”,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密闭运输分类设置,垃圾容器整齐摆放,分类设置,标识清晰。

2)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消灭城区卫生死角盲区,清除存量垃圾;加强收集转运作业,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3)加大农村环境卫生督办检查力度,对道路沿线、沟渠河面、田间废弃物展开重点治理,杜绝脏乱差现象。

责任领导:黄冬林、张立明、胡飞

责任单位:环境卫生管理局、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局、

垃圾分类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

人:王涛、彭晓明、刘引

4)“三无”小区脏乱差整治

①集中力量整改。组织环卫工人、环卫作业车辆对“三无”小区内的各类垃圾进行集中清扫清运

②完善设施配套。“三无”小区路口处放置垃圾收集容器,宣传引导居民将生活垃圾投放到指定的收集容器中,便于日常垃圾清运

③强化消毒杀菌。“三无”小区的死角、垃圾堆放点进行消毒杀菌作业,防止细菌病毒的滋生。

责任领导:黄冬林

责任单位:环境卫生管理局

人:王  

10.公共场所文明提升整治

1)公共场所规范管理

全面落实“门前四包”责任。调度各职能相关单位成立攻坚专班,以各类商场、超市周边为重点,开展城区公共场文明提升整治。

①环境干净整洁,垃圾容器摆放有序、分类设置规范、垃圾清运及时。

②管理规范有序,无占道经营、无小广告乱张贴、无播放高音喇叭招揽顾客现象,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③倡导文明礼仪,无乱扔杂物、车窗抛物现象,无随地吐痰现象,无躺卧公共座椅现象,无损坏花草树木现象,无争吵谩骂现象。

④配套设施完好,商场停车场设有盲道、缘石坡、残疾人专用停车位,功能完好,无破损、松动、变形、被侵占现象。

责任领导:胡  

责任科室:城管委办综合科

人:周  

实施园区精细化管理,建立常态监管机制,以曹禺公园、南门河游园、火车站广场为重点,开展辖管公共场所文明提升整治。

①各类设备设施功能完好,外观整洁,无损坏现象。

②园区、广场范围内环境卫生整洁、舒适,垃圾随产随清,合理设置垃圾分类桶,标识清楚,引导游客分类投放。

③管理规范有序,杜绝占道经营、遛狗牵绳、插队加塞、车辆乱停乱放、流浪乞讨、乱扔杂物、随地吐痰、躺卧公共座椅、损坏花草树木、争吵谩骂等不文明现象。

责任领导:戴宇锋、张立明、漆艳

责任单位:南门河游园管理处、曹禺公园管理处、

火车站站前管理办  

人:王金五、刘千年、陈    

2)公共场所文明氛围

①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公共场所和公共设施刊播不少于6 处公益广告(每50米要有一处)。

责任领导:胡  

责任科室:城管委办综合科

人:周  

②公园内刊播不少于2处公益广告。

责任领导:张立明、漆艳

责任单位:南门河游园管理处、曹禺公园管理处

人:王金五、刘千年

③公共广场刊播不少于10处公益广告(含针对未成年人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通稿及本地自行制作的公益广告)。

责任领导:戴宇锋、胡飞

责任单位:火车站站前管理办  城管委办综合科

人:陈刚、周宁

3)辖区公厕规范管理

公共厕所设施(含无障碍设施)完好,保洁及时,无明显异味。主要公共场所的公厕要专人进行动态保洁,并实行定期检查记录,落实好保洁责任制。

责任领导:戴宇锋、黄冬林、张立明、漆艳

责任单位:环境卫生管理局、南门河游园管理处、

曹禺公园管理处、火车站站前管理办  

人:王涛、王金五、刘千年、陈刚

四、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前期准备阶段(5月15日前)

局属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创建任务分解,结合实际全面深入摸排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完善推进方案,广泛宣传,层层发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迅速掀起我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热潮。

第二阶段:创建推进阶段(5月15日-8月15日

以目标任务为依据,以“谁负责、谁承担”为原则,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负责组织发动专项整治力量开展攻坚整治,高标对照任务要求,逐条、逐项进行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第三阶段:检查验收阶段(8月15日-8月底)

由局业务管理科牵头,抽调相关业务人员组成验收专班,对创建工作进行全面验收,并将检查验收情况通报,对符合标准要求的,转入长效巩固,不符合要求的,严格责任追究并限期整改达标。

第四阶段:长效巩固阶段(9月1日后)。

由局业务管理科会同局主体办,以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对局属各单位创建成果进行考核评价,形成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创建成效巩固保持。

五、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城市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作为重要责任部门之一, 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担当。一要以上率下,坚持领导带头攻坚克难、身先示范,坚持走在排头、做在前列,为本单位干部职工做好表率、当好标杆。二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攻坚措施,强调完成时限,明确责任人,将责任压力层层传导,确保整治推进形成一盘棋、一条线。

(二)强化整治成效。一要认真排查举一反三。对整治工作中各类的疑难杂症,认真举一反三全面进行摸排,拟定整治任务清单,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二要整治攻坚任务落实。高标对照整治任务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加强整治力量配备,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三要整治成果长效保持。对完成整治预期任务的,要进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做到规范化、常态化。

(三)强化检查督办。局业务管理科会同局主体办将以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跟踪督办,督办检查结果将作为年度考核重要依据。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中敷衍了事、履职不力、措施不实的单位和个人,若经发现,必将予以全局通报并追究相关责任人。

 

附件:《市城市管理执法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清单》                            

 

 

 


 


附件: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清单

 

序号

任务

类别

内容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

责任人

1

内部创建提标升  级

浓厚内部创建氛围

采用亚克力材料制作,在办公楼楼面、办公楼楼栋及家属住宅区出入口位置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其中办公楼楼面处标准要高,要达到触目可见视觉效果;

戴宇锋

  艳

局办公室

局机关党委

局办公室

局创文办

局团委

局属各单位

漆良波

李盛俊

鲁国木

  琛

局属各单位分管责任人

2

持续强化城区流动、出店占道经营,占道摆摊算命,维修店占道喷漆作业、占道洗车等违规行为的常态监管,杜绝一切违章占道经营行为,实现商品入室经营;

3

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做到“六有”:有统一标识、有站点场所、有志愿者队伍、有管理制度、有工作台账、有服务项目。

4

注重队伍建设,单位内部要团结齐心,友善、热情接待外来人员,努力构建相互关爱、相互帮助、相处和睦的内部融洽环境。

5

培养良好习惯,积极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践行低碳生活,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7

优化内部环境秩序

 

办公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随产随清,无卫生死角,绿植养护保持良好生长状态,物品摆放井然有序。

戴宇锋

 

局办公

局创文办

局属各单位

漆良波

鲁国木

局属各单位分管责任人

8

办公区域各类设备设施管养状况良好,场地路面硬化、平整,无明显坑洼、积水,排水设施完善,无露天排水沟渠。

 

9

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门前环境卫生状况良好,车辆摆放有序,无乱牵乱挂、占道经营等违规现象。

 

10

牢固安全生产防线

定期排查隐患。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全力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

黄冬林

环卫秩序科

鲁国木

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定期开展日常演练,提升消防技能。

11

城市环境“十大专项”综合整治

 

出店占道经营整治

 

开展“背街小巷”整治攻坚行动,以学校及集贸市场周边等人流集中场所为重点,对店外占道经营、乱堆乱放、非机动车乱停放、摆摊设点、乱发广告等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戴宇锋

城市管理行政

执法支队

王成城

12

持续强化城区流动、出店占道经营,占道摆摊算命,车辆维修店占道喷漆作业、占道洗车等违规行为的常态监管,杜绝一切违章占道经营行为,实现商品入室经营。

13

依法依规取缔园林南路、喻王巷、环保巷、西堤巷、师范路、北门转盘等处马路市场,将城区流动摊贩引导至就近的集贸市场;

 

14

规范夜市经营秩序,禁止一切形式的店外经营、占道摆放灯箱广告和违章搭棚,确保城区主次干道周边无违规夜市、流动摊贩;

 

 

15

倾倒建筑垃圾整治

 

加大渣土运输车辆“滴、洒、漏”现象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私拉乱倒、覆盖不严、车身不洁、不按规定路线行驶、带泥上路、沿路抛撒等违法违规行为;

 

16

加大城区各施工现场围档作业监管力度。一要加强对城区门店装饰装修围挡的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围挡作业,装饰装修垃圾及时清理。二要对城区建筑工地围墙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破、乱、旧围挡及时进行更新。

 

17

城区乱排乱放整治

餐饮油烟污染整治

加强餐饮店油烟污染的治理工作,对餐饮店进行政策法规宣传,按计划逐户推进油烟净化处置器的安装;

做好餐饮店油烟污染信访投诉的处理工作,对各类投诉处理及时、高效;

对第三方检测公司检测的不合格的餐饮门店进行立案查处,并跟踪进行整改。

18

胡 飞

城管委办综合科

周  宁

19

20

违规排放污水整治

排查各排水企业。查看是否实行雨污分流,污水是否进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再排放至市政管道,有无直排河渠、市政管网现象;

梁金平

市政工程管理局

何  碧

21

排查城区各在建工地。查看排污设置是否规范,有无直接排放建筑污水至市政管网及附近河渠,有无将污水管接入雨水管网等现象。

22

排查城区各河渠沿岸。查看河渠沿岸是否有企业、私人将未经处置污水直排河渠行为。

23

城市环境“十大专项”综合整治

 

车辆乱停乱靠整治

接受市城管委办统一调度,配合属地部门加强创文期间老旧小区车辆停放管理。

戴宇锋

城市管理行政

执法支队

 

王成城

 

24

对城区人行道机动车乱停乱靠进行整治,引导机动车规范停放;

25

加大对占用消防通道、设置障碍物占用免费停车位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

26

户外广告整治

 

加大对城区户外广告的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户外牌匾要符合设置规范要求,保持整洁美观,亮化设施完好,广告内容用字规范,无缺字、漏字、错别字;

 

戴宇锋

城市管理行政

执法支队

 

王成城

 

27

对各单位破损、残旧、不规范的围墙广告进行整改和更新;对沿街“牛皮癣”及时清理干净;

28

对未在城管部门备案、审批许可的各类违规人力、车载等形式的流动宣传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29

违法抢建偷建整治

 

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和道路、管线等建设工程存在的违建行为持续强化监管力度。对涉访涉诉、影响社会稳定以及其他对规划实施造成严重影响的违法建设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黄冬林

 

 

规划执法监察支队

泰丰规划执法监察大队

 

康  庄  周立军

30

以属地划分为原则,规划支队负责园林城区规划区域,泰丰大队负责泰丰办事处规划区域

31

城市靓化提升整治

 

城区亮化提升

实施楼宇亮化提升工程。对楼宇亮化、公园游园亮化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内容主要包括跟换故障老旧灯管、铺设新轮廓灯、更换新式庭院灯、加装景观灯,对重要节点位置布置大中型景观灯。

梁金平

路灯管理局

余义平

32

实施城区路灯改造工程。对主次干道老旧路灯进行更换及维修,清理照明设施上的 “牛皮癣”,对路灯灯杆进行油漆翻新,对城区主干道缺灯部份进行补充。

 

33

实施背街小巷照亮工程。对老城区背街小巷路灯未覆盖到区域进行照明补充,对背街小巷废旧路灯进行更换及维修。

34

城市绿化提升

整治范围:潜江城区、广泽大道、华中家具产业园所有绿地和行道树。

园林局

赵忠锋

35

整治标准:完善道路绿化,对绿化带、行道树、景观带苗木进行补植和养护,无缺株断线现象,绿化效果完整美观,及时清理和修剪,保持环境整洁。

 

36

城市环境“十大专项”综合整治

 

公共设施提升整治

 

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路面平整、硬化,无明显坑洼不平现象;排水设施完善,无露天排水、明显路面淤积现象。

 

 

梁金平

市政局

何  碧

37

加强辖区内公共设施以及主、次干道市政设施的管养维护,杜绝损坏公共设施现象,做到外观整洁、功能完好。

戴宇锋  梁金平  黄冬林  张立明  漆  艳

市政局  路灯局  园林局  环卫局  

南门河游园管理处曹禺公园管理处    火车站站前管理办

 

何  碧  余义平  赵忠锋  王  涛  

王金王

刘千年            陈  刚

 

38

城乡环境卫生整治

 

倡导“垃圾减量分类”,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密闭运输分类设置,垃圾容器整齐摆放,分类设置,标识清晰;

黄冬林  张立明  胡  飞

环卫局

农卫局

垃分办

王  涛  彭晓明  刘  引

39

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消灭城区卫生死角盲区,清除存量垃圾;加强收集转运作业,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40

加大农村环境卫生督办检查力度,对道路沿线、沟渠河面、田间废弃物展开重点治理,杜绝脏乱差现象。

41

“三无”小区脏乱差整治

①集中力量整改。组织环卫工人、环卫作业车辆对“三无”小区内的各类垃圾进行集中清扫清运;

②完善设施配套。在“三无”小区路口处放置垃圾收集容器,宣传引导居民将生活垃圾投放到指定的收集容器中,便于日常垃圾清运;

③强化消毒杀菌。对“三无”小区的死角、垃圾堆放点进行消毒杀菌作业,防止细菌病毒的滋生。

黄冬林

环卫局

王  涛

42

公共场所文明提升整治

公共场所规范管理

环境干净整洁,垃圾容器摆放有序、分类设置规范、垃圾清运及时;

胡  飞

城管委办综合科

周  宁

43

管理规范有序,无占道经营、无小广告乱张贴、无播放高音喇叭招揽顾客现象,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44

倡导文明礼仪,无乱扔杂物、车窗抛物现象,无随地吐痰现象,无躺卧公共座椅现象,无损坏花草树木现象,无争吵谩骂现象。

 

45

配套设施完好,商场停车场设有盲道、缘石坡、残疾人专用停车位,功能完好,无破损、松动、变形、被侵占现象。

 

46

城市环境“十大专项”综合整治

 

公共场所文明提升整治

公共场所规范管理

各类设备设施功能完好,外观整洁,无损坏现象;

戴宇锋  张立明  漆  艳

南门河游园管理处  曹禺公园管理处火车站站前管理办

 王金五  刘千年

陈  刚

47

园区、广场范围内环境卫生整洁、舒适,垃圾随产随清,合理设置垃圾分类桶,标识清楚,引导游客分类投放;

48

管理规范有序,杜绝占道经营、遛狗牵绳、插队加塞、车辆乱停乱放、流浪乞讨、乱扔杂物、随地吐痰、躺卧公共座椅、损坏花草树木、争吵谩骂等不文明现象。

49

公共场所文明氛围

 

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公共场所和公共设施刊播不少于6 处公益广告(每50米要有一处)

胡  飞

城管委办综合科

周  宁

50

公园内刊播不少于2处公益告。

张立明  漆  艳

 

南门河游园管理处  曹禺公园管理处

 

王金五  刘千年

 

51

公共广场刊播不少于10处公益广告(含针对未成年人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通稿及本地自行制作的公益广告)。

 

戴宇锋  胡  飞

 

火车站站前管理办  城管委办综合科

 

陈  刚  周  宁

 

52

辖区公厕规范管理

 

公共厕所设施(含无障碍设施)完好,保洁及时,无明显异味。主要公共场所的公厕要专人进行动态保洁,并实行定期检查记录,落实好保洁责任制。

戴宇锋  黄冬林

张立明  

漆  艳

环境卫生管理局   

南门河游园管理处

曹禺公园管理处  火车站站前管理办  

 

王  涛  王金五  刘千年  陈  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