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城市管理宣传工作方案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5755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8月03日 11:00:00 文  号:潜城管发〔2020〕18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04日 11:00:00 名  称: 2020年城市管理宣传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8-04 11:00

2020年城市管理宣传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效果,反映我局新一年城市管理工作全貌,继续营造理解、支持城管的舆论氛围,深入落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特制定局2020年宣传工作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与市民、媒体、网络的互动,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城市管理,积极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舆论氛围,整合省市级新闻媒体,营造宣传平台,使城市管理工作家喻户晓,政策法规深入人心,促进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主要任务

(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切实提升宣传工作品质

大力宣传我局在全面履行城市管理工作职能,提升城市品位,落实城管工作成效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对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典型事例进行正面宣传,让社会各界充分感受到城市管理工作的新变化。

1.宣传城市管理新举措。突出以人为本,大力宣传我局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做法和经验,通过组织市内媒体采访报道,大力宣传我局推进规范、文明执法的新措施和新成效,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城管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好评度。

2.宣传中心工作新业绩。深入报道我局在强化行业指导、实施城市管理和环卫、游园公园、市政园林、规划执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及各二级单位在实践中探索根治城市管理顽疾的有效途径和举措,进一步全市推广。

3.宣传文明崇德新风尚。大力宣传城市管理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大力宣传支持城管、参与城管的人和事,不断增强市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城管意识、文明公德意识,形成城管与群众良性互动,营造人人关注城市环境,人人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

4.宣传队伍建设新成就。通过大力宣传我局城管队伍综合素质的有力举措和成效,以及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充分展现我局广大干部职工吃苦耐劳、敬业负责的精神,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精益求精、务实苦干的作风和勇于创新、奋发有为的勇气。(以上有关宣传内容以局办公室提供的年度汇报及有关特色汇报等材料为准)

(二)巩固阵地,拓展载体,切实提升宣传工作层次

在巩固现有宣传阵地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与各新闻媒体的合作与沟通,着力提高宣传的层面、档次,增强宣传工作的深度、广度,进一步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1.巩固宣传媒体阵地。充分利用《潜江日报》、潜江市电视台等传统主流媒体的作用,及时反映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城市管理的职能职责范围、执法依据、办案程序等,作为宣传的重要内容,扩大宣传内容的覆盖面,将平时市民不注意的诸如市容环卫、户外广告、静态停车管理、市政养护、园林绿化、管理执法等都作为宣传重点,以此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城管意识和法律意识,以及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让市民对城市管理及有关工作有全新的认识,接纳并支持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改善城市管理环境,营造人人参与城市管理、人人支持城管工作的良好氛围。

2.加强内宣平台建设。一是加大信息报送力度。注重信息报送工作的“量、质、果”,强化问题类、建议类、创新类信息的报送。二是加强内宣与外宣的联系。建立专门的信息交流工作群(QQ群:821951001),邀请省市有关新闻媒体记者加入其中,从我局内宣工作中发现新闻亮点并进行宣传报道。三是做好社会公众宣传工作。与专业的公司进行合作,发动全局各单位公共场所开展城管主题宣传,加强社会宣传,并进一步向外进行推广,让市民群众更加理解城管、支持城管。

(三)完善机制,夯实基础,切实提高宣传管理水平

按照“统一领导、整合资源、完善机制、提高素质、集中力量、打造精品”的思路,进一步提高宣传管理水平。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宣传职能,做到统一领导、职责明确、分工合作、层层把关、群策群力、稳步提高。全局要对宣传工作建立起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属各单位抓落实的格局,层层分解任务,全面落实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宣传工作任务。

2.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宣传水平。局机关各科室要结合科室工作职能,安排发言人积极配合宣传工作,做好采访讲解并提供新闻通稿等有关材料。局属各单位要成立宣传工作专班,安排专门的信息员加入信息交流工作群进行信息报送。局将按季度对各单位信息报送工作进行通报,对各单位信息报送情况进行排名。信息报送质量及数量情况将作为年终考核依据。

3.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做好本单位风险点排查。局属各单位要制定意识形态风险点舆情应急预案,安排专人负责,每天跟踪关注各类新闻媒体对我局的一些严重失实的负面言论或负面报道,坚持每天不间断监控,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坚决把对我局的负面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按照市委宣传部的工作安排,定期做好意识形态风险点排查,于每月20日前按时上报单位有关情况。

三、宣传媒体合作及有关工作要求

(一)开展媒体合作。2020年宣传工作计划采取的是统筹潜江日报、潜江电视台等官方主流媒体,与城管委办公室、市垃圾分类办共同打造城管系统公用的“大城管”宣传媒体阵地,为我市城市管理、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做好充分保障(具体明细见附表)。

(二)完善报备制度。局属各单位若另与以上及其他有关宣传媒体通过专栏、专版等形式进行合作的,局属各单位可自行与其签署宣传工作协议,并及时向局机关进行报备。

(三)做好融媒体合作准备。2020年恰逢潜江融媒体改革创新之年,潜江新媒体将进行有效整合,为妥善安排宣传工作,待潜江融媒体中心组建完毕后,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专项讨论有关宣传合作事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