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调研周矶街道预算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0 11:15 来源:市财政局

近日,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肖友文、市财政局副局长严小林一行到周矶街道财政管理所调研预算编制执行及公开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耿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肖友文一行听取了周矶街道财政管理所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及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就街道财政预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针对财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肖友文对周矶街道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2022年预算安排及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街道财政一要强化财政理念,进一步提高各维度的预算法制意识,加强和规范街道预算管理与审查监督,不断提高街道财政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时效性;二要精细预算编制,按照“以收定支”原则,严格核实确认街道预算项目,强化财政资金的统筹整合使用,确保权责对等,财随事转;三要严格预算执行,定期审查街道财政报表,加强对重点资金预算的监督,防止预算调整的随意性,维护预算的严肃性;四要狠抓预算公开,对预算编制情况、执行结果、重点工程资金的投入使用以及工程进展情况,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人大代表书面通报,并通过街道网站、公开栏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公众监督;五要优化财源结构,强化财政管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新的就业机会和新财源,确保储备项目落实落地,夯实地方财政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