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程跟踪服务 潜江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规模超亿元

发布日期:2023-03-23 16:13 来源:市采购办

“了解市财政局针对中小企业出台的政策后,感觉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的市场空间很大,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潜江市百乐印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世爽高兴地说。

 3月10日,潜江市百乐印务有限公司签订了80万元政府采购项目合同;3月14日,该公司通过市政府采购平台获得24万元融资贷款,帮助企业顺利解决资金周转难题。

“市财政局全流程地指导我们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投标,提高中小企业的中标率,解决因流程不清楚、经验不足、屡投不中不想投标的问题,帮助我们分析未中标的原因,找出差距和不足,为我们增加了很多信心。”王世爽说。

为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发展,提高中小企业在政府采购项目中的比重,潜江出台了中小企业全流程跟踪服务政策,成立专班加强领导,市财政局成立了中小企业全流程跟踪服务活动专班,切实为中小企业解决“不知、不想、不能”的问题。

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2022年,潜江市财政局推出《潜江市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政府采购项目实施预付款制度(试行)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举措,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只要中小企业在政府采购项目中标、签订合同后,即可通过潜江市政府采购平台在线申请贷款,程序便捷。

目前,全市共有3家金融机构推出了政采贷产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规模达11043万元。

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推进政采贷,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营造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环境,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问题,增强企业信心及预期,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