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创新评审方式方法 推动评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5-24 13:05 来源: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财政投资评审工作质量,实现财政投资评审精细化管理,今年以来,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不断创新评审服务方式,提高财政投资评审效率,积极发挥财政评审在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中的作用。

   针对政府投资项目评审工作任务的轻、重、缓、急,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依据《潜江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政府投资项目委托评审实行分级控制,规定了财政投资评审协作机构评审时限,力争保质保量完成评审任务。

为提高工作时效,服务市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主动适应政府重点建设工程需要,敢于打破常规,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容缺机制”,对符合招商引资政策,为企业落地投入的电力迁改、场地回填、三通一平等基础性建设项目,达到评审基本条件的,可先行评审,由项目建设部门后期补充完善相关手续,进一步加快评审节奏,提高政府重点建设项目评审时效。

市政府重点项目推进时间紧,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将评审工作前置,积极与项目建设单位协调,了解项目建设单位需求,提前选定具备实力的评审机构介入评审工作,达到工程预算编制与预算评审同步,对预算编制实行实时审核,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评审任务,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去年,为推进我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积极配合交通部门做好工程预算评审工作。在交通部门施工图及工程预算报告未编制出来的情况下,积极向市政府汇报,对“潜江市乡村振兴示范路”项目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勘察,掌握了现场第一手资料,确保项目建设进度顺利推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