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扎实推进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14:36 来源:潜江市财政局国库集中收付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财政关于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强化预算执行,严肃财经纪律,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潜江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扎实推动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一是高度重视,着力健全长效机制。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专项监督行动,各业务科室协调联动、从严监管,把专项资金监督贯穿事前事中事后,确保上级专项资金规范使用、提高效益;将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管结合,完善常态化预算执行监督机制。各业务科室明确监控岗位到人,相关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监控规则传达学习到预算单位,进一步促进预算单位认真履行预算执行主体责任。

二是规范支付,着力事前事中监管。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平台为依托,通过监控模块及时发现触碰监控规则的支付申请,对疑似违规的风险隐患早发现、早解决,在资金支付发生前及时核实处理。预算单位对照资金使用规定核对业务事项,纠正错误后重新编制提交支付申请。业务科室及时与预算单位联系,指导督促单位规范使用专项资金。

三是跟踪核查,着力发挥纠偏作用。对触碰规则的记录,一方面强化纪律约束,及时将问题清单向相关单位反馈,对风险隐患及时监测预警、对不合规问题立即纠错纠偏,引导督促相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另一方面尽心尽力做好服务,针对政策把握不准确情况,向预算单位提供相关政策文件并耐心答疑解惑,指导和帮助其把准政策要点,规范预算执行,持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