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发改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6 11:04 来源:潜江市人民政府

2017年,我委在市政府的领导和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按照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重在完善和规范上下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就2017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委2017年度利用本单位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28条;政策解读类信息1条;三公经费类信息1条;部门预决算类信息2条;计划报告类信息5条;业务工作类信息22条;新闻媒体类信息14条;其他类信息1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委未接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7年,我委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的第十年,对照《条例》,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责任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部分新闻稿件的质量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委将紧密结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及时公开应主动公开的信息;提高新闻稿件的质量,规范信息公开程序,严格保密审查,强化文字校对和数据核实,确保信息公开内容准确无误;进一步完善和优化门户网站的栏目设置,方便公众获取和检索相关政府信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