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平安法治潜江建设暨市委政法、信访、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4 09:54 来源:潜江市公安局

2月10日,我市召开平安法治潜江建设暨市委政法、信访、禁毒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平安法治建设和政法、信访、禁毒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

市委书记向斌

出席会议并讲话

向斌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潜江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

向斌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字当头,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化解各类社会稳定风险,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持续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不断深化法治潜江建设实践,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法治潜江。

向斌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构建全方位、各领域的“大平安”“大法治”工作格局,形成一体推进、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持续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要从严从实督查问责,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潜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主持会议。他要求,要坚决扛牢维护平安稳定的政治责任,以构建“大安全格局”全力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压实属地责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不断提升能力建设,常态化开展学习,强化履职担当,全面凝聚维护平安稳定的工作力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市领导张绍伟、王玉梅、陈庆忠、刘斌、雷玉成、叶倚虎、苏才峰、孙刚、赵曜、刘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禁毒工作及平安建设考核情况。会前,与会成员还参观了我市平安建设和禁毒工作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