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公安局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99219 主题分类: 公安 发布机构: 潜江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年11月28日 16:06:24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28日 16:06:24 名  称:  潜江市公安局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8-11-28 16:06

为开展好我局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宪法法律学习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宣传重点

此次活动以《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禁毒法》的基本常识为主要宣传内容。

三、活动时间

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从11月底开始,到12月20日结束。

四、活动内容

(一)播放宣传标语。局机关、治安支队、出入境支队、交警支队车管所、园林派出所等有电子显示屏的单位,在活动期间滚动播放下列标语。

1、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2、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潜江

3、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

4、弘扬法治精神  建设小康社会

5、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做新时代的好公民

6、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大力提高公民法律素养

(二)道路交通法进学校

交警支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部分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积极劝导家长、学生安全出行,增强学生交通安全自护能力。

(三)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组织相关单位进社区开展法律咨询、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的活动,重点是《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禁毒法》的日常知识。

(四)学习《宪法》和宪法宣誓。组织民警职工通读《宪法》全文,领会宪法精神,做到学宪法、知宪法、敬宪法、守宪法。组织宪法宣誓活动,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领读誓词,要求12月15日以前完成。

宣誓内容: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五)组织参加2018年全省无纸化学法用法法律知识考试。各单位按照市局《关于参加2018年无纸化学法的通知》要求,督促本单位应考人员及时学习完成2400学分,参加12月中旬全省无纸化学法用法法律知识考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是法治建设工作一项重点内容,也是提高全局民警职工法律素养的一项重点举措,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对市局布置的有关活动要明确责任人和工作措施,确保各项活动有效开展。

(二)统筹安排,加强督导。此次宣传活动由市局普法工作办公室按照市普法办的要求统一组织,并搞好检查督导工作,逐一抓落实。政治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各派出所要配合当地政府抓好本地的普法工作。

(三)及时报送信息。各单位在活动结束后,请将活动情况及相关图片、音像资料,于12月20日之前通过办公自动化报市局法制支队。


潜江市公安局

2018年11月2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