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驻点村 合力解难题 ——市经信局助谭场电力改造工作纪略

发布日期:2024-03-27 15:43 来源:潜江市经信局



谭场村为渔洋镇下辖行政村,是市经信局驻点帮扶村。东与金城、五洲接壤,南邻刘桥,西靠大苏湖渔场,北抵新南,全村地势低洼,有“潜江锅底”之称,逢雨必涝,逢水必防乃历年常态,境内水网密布,水系发达,百里长河,城南河,东荆河三大河可据水位按需调灌,其水源较清,水质良好,是虾稻共作发展特色产业的优势产区。因此,全村虾稻面积达3600,占总耕地面积的85%,九成贫困家庭因从事虾稻共作而脱贫摘帽。

一是摸清现实困难。缺杆少线,电压不足一度是全村虾稻田用水供电的短板,一组和二组尤为突出,一组电压不足,三台以上排灌设备无法同时工作;二组1500亩虾稻田无一制式电杆,私拉乱接电线纵横交错,相互交结,有的绑在低矮竹竿上随风摆动,有的直接跨河,接头处接触河水,安全隐患突出。

二是联动部门调研。市经信局驻村工作队自去年7月调换至潭场村工作,驻村工作队将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持续加强入户走访、重点座谈、现场了解,并将电力问题第一时间向局分管领导和局党组进行了汇报。局领导对此十分重视,安排专人专项研讨,并会同供电部门现场踏勘,共商解决办法。

三是推进问题解决。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推动下,在供电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谭场村一二组电力建设与整改项目终获上级批准,成功纳入农网改造之列。此项目将新建两个配电台区,容量400KVA,新建10KV线路0.811公里,新建380V线路1.29公里,新建下户电缆0.266公里,项目总投资近百万元。当前,电力施工队正抓紧架线施工,预计本月底前可交付使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