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新技术 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2-11-15 17:20 来源:潜江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11月15日,234国道潜江市后湖至熊口段改建工程现场一片忙碌景象,粘结剂撒布机、水罐车、粘结剂罐车、冷再生机沥青摊铺机、压路机、依次排开,正在进行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施工。

 

沫沥青就地冷再生技术仅需加热沥青,不需要加热和烘干集料,从而节约能源,与半刚性基层相比,其环保性能良好,养护时间短,具有良好的抗变形能力,能够有效承载重载交通,延缓路面病害的出现,且通过路面再生,可以利用原路面材料满足路用性能要求,既可以节约大量的材料资源和资金,也可避免环境污染。

据悉,该项新技术是潜江市公路部门首次引进。潜江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引进,提高材料利用率,可有效推动公路建设“双碳”目标实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