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下基层、促教改、提质量”活动动员暨近期有关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9 17:25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办公室

10月29日,全市教育系统干部“下基层、促教改、提质量”活动动员暨近期有关工作部署会议在曹禺小学报告厅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泰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以“下基层、促教改、提质量”为主题的专项活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集中整治“庸、软、懒、慢、粗”问题切实转变作风的实施方案》,推动潜江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作风,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潜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一是校园安全要警钟长鸣,要绷紧安全之弦,聚焦学校食堂保障服务、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廉政安全等重点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和督查力度,联防联控,综合施策,确保校园及师生安全。二是作风转变要常抓不懈,要坚持深入一线,深入课堂,参与学校教学教研活动,倾听师生心声,切实解决困扰基层学校和广大师生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为基层创设舒适、安心的学习生活环境。三是教育教改要持之以恒,高中学校要与省内外优质学校接轨,破除思维定势,取长补短,勇争一流;要对标对表“双减”政策要求,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丰富课后托管内容和形式,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高标准开展好“下基层、促教改、提质量”活动,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要严明纪律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杜绝调研走过场,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惩处。要强化激励保障,树立鲜明地选人用人导向,关心关爱一线教师,激发广大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热情,为潜江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会上,学习了《全市教育系统干部“下基层、促教改、提质量”活动方案》,通报了学校安全、食堂、防疫等工作检查情况,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各学区园林分局主要负责人,全市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