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2 14:31 来源:市教育局

11月30日,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召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泰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鲁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改革创新,扎实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优化教学管理水平有序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义务教育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新的学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必须在八个方面抓实抓好。一是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坚持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三是坚持评价引导,全面构建质量监测体系四是坚持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五是坚持求真务实,全面促进“双减”政策落地六是坚持优质高效,全面提升课后服务质量七是坚持改革创新,全力深化集团化办学工作八是坚持统筹协调,全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义务教育学校要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发挥优质学校引领作用,强力推进集团化办学;要切实加强学校管理,发挥校长的核心作用,从细节入手,全方位提升学校办学水平;要切实发挥学区统筹推进作用,突出教学质量管理,加强教师培训工作,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会上,宣读了《市教育局关于表扬2020-2021学年度义务教育教学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实验小学、渔洋中学、高石碑钟市小学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市教育局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各学区、园林分局和全市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