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机关科室2021年度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22-02-17 11:35 来源:市教育局

2月15日,市教育局召开机关科室2021年度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泰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作为全市教育系统的中枢系统,局机关要以本次述职评议为契机,以身作则,全面提振精神状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市教育工作争先进位,为全市“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贡献教育力量。

会议强调,局机关全体人员要加强学习,坚持把学习作为教育战线的终身课题,既要将相关政策文件学深学透,还要博采众长、兼收并蓄,做工作上的领跑者;要强化服务,牢记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服务好学校、师生和家长,展示良好教育形象,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争先创优,克服惯性思维,主动谋划,将常规工作做新、将特色工作做优,争取更好、更高的工作目标,保证各项工作在全省有地位。

会议要求,开学在即,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和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两必查”“四必谈”;要抓实常态化校本研训,各地要督促学校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校本研训,每学期每名老师至少上一次公开课,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认真落实好“双减”工作要求,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整合好大课间、体育课和托管服务时间,保证学生在校活动一小时以上。

会上,局机关各科室长就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作了述职交流,局直各单位和各学区、园林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各科室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