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育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1 18:25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秘书科

2月17日,2023年教育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在曹禺小学学术报告厅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泰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孝江主持会议,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建责任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深化,基层组织不断夯实,党员素质切实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发力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深化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一以贯之加强思想建设,着力强化理论武装;一以贯之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党建指导实践一以贯之加强学校党建,深化党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净化系统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潜江教育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时刻绷紧安全弦,压紧压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校园防护各项措施,织密织牢安全网,确保在时间和空间上全覆盖、无死角;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关心关注重点学生,确保学生身体和心理健康、稳定,防范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


会上通报了全市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园林二中党总支、实验高中党总支、高石碑学区分别进行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学校安全工作述职评议。局机关科室、局直单位、学区(分局)及所属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高中学校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市级督学参加会议。


供稿:秘书科田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