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十美!小学教育专业再揽省赛大奖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42776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潜江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18:5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18:50:00 名  称: 十全十美!小学教育专业再揽省赛大奖

发布日期:2022-09-26 18:50 来源:江汉艺术职业学院

26日,记者从江汉艺术职业学院获悉,在湖北省第九届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技能竞赛上,管理学院选派的5个团队10名选手全部获奖!
    “湖北省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技能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全面考察学生的技能水平,促进联盟高校单位加强教学技能的训练与培养。”管理学院徐健耕老师告诉记者,“因为疫情,比赛一再被搁置。从接到通知到参赛,只有近20天的准备时间。”

“梦回高考,分秒必争!”

“疫情之下,比赛迫在眉睫。三笔字组的丁明权、胡华同学在校外费尽周折找到了一个安心备赛的临时居所。”小组负责人回忆,为了节省中午来回休息的时间,丁明权、胡华轮流去食堂买份便餐,“十分钟之内狼吞虎咽解决掉午餐。”丁明权同学感慨:“一夜之间梦回高考,我高考都还没这么用功呢!”有了困意,便趴在桌子上进行短暂的休息,“醒后分秒必争,专心致志,全力备战。”

“临危受命,不负众望!”

霍婧同学分到了全能组,需要培训多个赛项。“赛前10天,因为疫情,取消了全能组。所有参赛选手被合并到教学技能组。”霍婧回忆,“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授课方面的内容。我们师徒四人分工协作,每天熬夜制作、修改教案和课件,直至凌晨。”

“备赛人眼里只有比赛。看到校园里金桂飘香,我甚至在想是否能用来制作比赛的道具呢?看到遍地金黄的银杏叶便想起备赛课文《秋天的雨》”

“学院两次邀请实验小学的贾蓉老师对我们进行赛前指导。第二次指导时贾老师夸我进步巨大,我很开心!”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课件制作组的黄璜同学赛前两天状况频发。由于长时间熬夜,眼睛发炎。眼看大赛将至,“我感到惊慌失措!但指导老师想方设法地帮我一遍又一遍梳理课件和讲稿,不放过任何一点时间。直至比赛前一个小时还在记忆。尽最大可能,让自己更进一步!”

苍天不负苦心人。在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虽与本科院校同台竞技,我校团队喜获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三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