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收看家庭教育讲座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5462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潜江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03日 15:1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03日 15:15:00 名  称: 关于组织收看家庭教育讲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03 15:15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基教科

关于组织收看家庭教育讲座的通知

各学区、园林分局,局直各学校:

帮助学生增强自我调适能力,尽快收心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引导家长掌握亲子沟通的技巧,防范化解学生心理问题,促进家校协同育人,决定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家长收看线上家庭教育讲座,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收看对象

全市中小学生家长

二、讲座主题

新学期开学如何助力“收心”及习惯养成

三、时间和内容安排

时间

课程

21019:30-20:00

新学期开学如何助力收心

2月1119:30-20:00

新学期开学学生心理调试

2月1219:30-20:00

培养良好习惯,开启美好人生

四、收看方式

在规定时间进入快手,扫描二维码,进直播间观看。

五、相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抓住开学这个重要的节点,对学生家长进行教育,引导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学生从舒适的寒假生活地到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的过渡。

(二)做好宣传,加强引导。各地各校要及时将通知和二维码转给学生家长,指导家长按步骤操作,在规定时间进入快手,扫描二维码,进直播间观看。

(三)精心组织,确保效果。各地各校要督促家长有效落实监护责任,积极收看、认真学习,不断增强家庭教育水平,形成家校育人合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232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