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化产教融合,助推双主体合力建设短板课程资源,切实提升我市学前教育质量的建议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30286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学前教育科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31日 20:4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31日 20:40:00 名  称: 关于深化产教融合,助推双主体合力建设短板课程资源,切实提升我市学前教育质量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1-05-31 20:40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

我市学前教育存在“幼儿科学领域与活动指导”比较薄弱,其中,院校相关专业教师配置不足、课程教研经费投入不足、专家引领不足等现象确实存在。针对这一问题,后续,市教育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产教融合。为江汉艺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江汉职院”)与幼儿园合力建设短板课程提供优质平台。江汉职院申报“科学领域与活动指导”课程项目,市教育局协助选择部分幼儿园试点,配合其提供教研和实践基地以及相关其他资源。

    二、强化课程保障。一是确保经费保障。市局将督促幼儿园设立专项经费,支持“科学领域与活动指导”课程建设和实施。二是确保时间保障。后续,根据江汉职院专家团队相关工作计划及活动进程,各试点园所将积极配合,确保现场教研时间充分。三是争取专家指导。邀请国内、省内外知名专家定期讲座、入园实地指导,确保课程建设和实施的有效性。

三、强化督导评价。后续,市局将组织教研室、督导办等相关科室,对“科学领域与活动指导”课程建设和实施过程及效果进行重点督导,将评价结果予以公示并作为评优评先重要依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