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1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7483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潜江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08日 11:0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8日 17:10:00 名  称: 关于印发《2021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8 17:10 来源:潜江市教育局法规科

关于印发《2021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学区、园林分局,局直各单位

现将《2021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198

2021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根据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精神,今年9月在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现结合教育实际,就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创清廉潜江 树清风正气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纪法同行集中学习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领域、分层次、有针对性开展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各地各学校要通过专家讲座、支部主题党日、支部党课等形式,深化党纪法规专题学习,形成浓厚氛围。

(二)开展清廉学校创建。学校党组织要扛起建设清廉学校的政治责任,学校党组织书记是清廉学校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校长是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订清廉学校建设方案,组织开展创建活动。

(三)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各地各校要充分发挥橱窗、网站、黑板报等宣传阵地作用,制作专版专栏,开展党纪党规的宣传教育。要结合党史学习,组织好“学百年党史,讲廉洁故事”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好以廉洁教育为主题的手抄报、绘画、微视频征集展播等活动,把廉洁文化融入校园文化之中,增强青少年学生崇廉、敬廉意识和遵纪守法自觉性,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四)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各地各校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与作风整治活动相结合,结合学校实际,抓好教师法治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要结合近几年全市教育系统教师违纪案例,制作“以案释纪”汇编。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警示录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形式举一反三,加强警示教育

(五)开展作风整治活动。聚焦学生减负、师德师风建设、项目建设、安全管理、食堂管理等重点环节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庸软懒慢粗”作风整治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三、活动安排

1.9月,安排部署教育系统“宣教月”活动,各地各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开展系列活动

   2.9各地各校开展宣教月工作总结,并将活动总结材料、活动图片等信息由学区(分局)汇总后一并报市教育局发至邮箱:1228691998@qq.com。

   3.10上旬,对“宣教月”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和通报。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地各校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讲廉政党课,参加廉政教育活动,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扎实推进本地本校的“宣教月”活动。

(二)加强宣传。围绕今年主题,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及时总结“宣教月”的新情况、新做法、新经验、新亮点,通过媒体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强化检查。学区和分局要加强对辖区内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检查指导,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做好“自选动作”,推动“宣教月”各项活动落实落地。市教育局也将对各地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并将检查结果进行通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