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潜江市科技局部门预算公开(本级)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347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科技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26日 17:3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6日 17:30:00 名  称: 2022年度潜江市科技局部门预算公开(本级)

发布日期:2022-01-26 17:30 来源:潜江市科技局

2022年度潜江市科技局部门预算公开(本级)

    录

一、潜江市科学技术局概况

二、潜江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二)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三、单位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2022年度潜江市科技局部门预算说明

2022年度部门预算于202217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2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科技部门概况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 科学技术局是管理全市科技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正局级单位。办公地点位于市西城市场路3号。主要工作职责是:研究制定全市科技发展战略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政策、法规、加强宏观管理和组织协调,推动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编制全市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制定全市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归口管理科技经费,增加科技投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普及科技知识,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第二部分科技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根据《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2进行说明《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3进行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本部门2022年收支总预算336.2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6.28万元、其他收入60万元;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299.2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8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48万元

二、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4进行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6.2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1070.89减少794.61万元减少74.20 %,减少主要原因为:一是按照市财政局要求,今年非常规性项目(科技成果转化项目434万元、科技创新以奖代补项目350万元)未纳入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二是常规性项目在上年基础上压缩了10%,其中科技特派员工作经费并列到科普活动经费中,科普活动经费较上年压缩了11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进行具体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6.28万元,按功能分类,包括:科学技术支出239.29万元,86.61%;社会保障和就业18.67万元,6.76%;卫生健康支出5.85万元,2.12%;住房保障支出12.48万元,4.51%

三、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开表6进行说明)

本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76.2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3.4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1.12万元、津贴补贴39.34万元、奖金3.50万元、绩效工资11.40万元住房公积金12.4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8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8.6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04元、生活补助1.08万元。

公用经费15.5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30万元、邮电费1.20万元水费0.60万元电费1.60万元公务接待费0.95万元会议费0.40万元、物业管理费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40工会经费2.33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差旅费1.4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40万元

四、关于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公共表7进行说明)

本部门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9.6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24万元,公务车辆运行维护2.68万元,公务接待费2.95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3.13元,主要原因是:已向省科协申报2022年科普大篷车项目,购置一辆新的Ⅱ型科普大篷车,价值80万元,其中中央专项经费给予补贴56万元,单位自筹24万元。

五、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8进行说明。

2022科技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2年机关支运行经费预算15.5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24万元,增加12.57%,减少的主要原因:人员变动,退休1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1.95万元,其中:其他纸制品0.5万元、其他文教用品0.3万元、其他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0.7万元、其他维修和保养服务1万元、鼓粉盒0.5万元、其他清洁用具0.3万元、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0.64万元、其他服务2万元、车辆加油服务0.64万元、物业管理服务2万元、空气调节电器2.1万元、台、桌类0.15万元、椅凳类0.12万元、台式计算机2万元、其他构筑物5万元、其他专用汽车2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2年我局资产总计为178.6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为142.14万元,主要分布为构筑物3.90万元,通用设备46.84万元,车辆51.93万元,专用设备18.83万元,家具20.65万元;无形资产为36.5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本部门2022年财政批复项目绩效目标总额107.27万元。

绩效评价目标1: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增加高企数量,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绩效评价目标2: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程,开展大型科普活动、完善我市科普设施、引进高端人才、加速农业民生技术普及等取得更好的成绩。

、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如: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部门公开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8

、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潜江市科技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汇总报表.xls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