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潜江市科技馆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685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科技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04日 10:5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4日 10:55:00 名  称: 2021年度潜江市科技馆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1-02-04 10:55 来源:潜江市科技局

    

一、潜江市科技馆概况

二、潜江市科技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七)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三、单位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2021年度潜江市科技馆部门预算说明

2021年度科技馆部门预算于2021129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1年度潜江市科技馆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潜江市科技馆部门概况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第二部分    潜江市科技馆2021年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拨款收支总表》公开表1进行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8.4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8.35万元、上年结转10.10万元。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38.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07万元卫生健康1.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82万元。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公开表2进行具体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4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2.45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1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科学技术支出38.76万元,占8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7万元,占8.4%;卫生健康1.8万元,占3.72%;住房保障支出3.82万元,占7.88%。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公开表2按功能分类到项级进行逐项说明)

科学技术支出(类) 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科学技术)(项)。2021年预算数38.7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28.67万元增加10.09万元增加35.19 %,增加主要原因为:新增人员1名。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开表3进行说明)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8.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4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3.17万元、津贴补贴2.94万元、绩效工资7.70万元住房公积金2.7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07万元

公用经费5.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4万元、邮电费0.20万元公务接待费0.75万元会议费0.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交通费)0.20万元工会经费0.51万元维修费0.50万元、培训费0.33万元、差旅费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86万元

四、关于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公共表4进行说明)

本部门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9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公务车辆运行维护0.2万元,公务接待费0.75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预算0.95万元减持平。

五、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进行说明。

2021科技馆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根据《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6进行具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本部门2021年收支总预算48.45万元。

七、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7进行具体说明)

本部门2021年收入预算48.45元,其中:上年结转10.10万元,占20.8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38.35万元,占79.15%。

八、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8实际支出项目进行具体说明)

本部门2021年支出预算48.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45万元,占100%.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要求,应当不少于对机关运行费、政府采购情况、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和评价等情况进行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1科技馆运行经费预算5.9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87万元,增加17.13%,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以及今年公用经费中增加了工会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科技馆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8万元,其中:纸张0.15万元、墨盒、墨粉0.2万元、硒鼓0.2万元、其他消耗用品0.7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

十、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如: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2021年科技馆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