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关于征集2024年度潜江市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07453 主题分类: 科技 发布机构: 潜江市科技局 发文日期: 2024年01月17日 12:11: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7日 12:11:00 名  称: 市科技局关于征集2024年度潜江市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1-17 12:11 来源:潜江市科技局

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改进和完善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方式,落实财政科技预算管理,加强科技项目库建设,根据《市人民政府印发潜江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激励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潜政发202321号)相关规定,为进一步强化企业需求导向,更加聚焦解决我市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卡脖子”技术难题,更加精准对接科技人才资源,现对潜江市揭榜制科技项目征集需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需求分为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两大类。技术攻关类项目需求主要由内企业提出技术需求,成果转化类项目需求由内外拥有科技成果的单位提出转化需求。

二、项目需求重点聚焦新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资源环境、数字经济、现代农业等全市4+1”现代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核心关键技术。项目必须为我市产业紧缺急需、应用场景明确、关键“卡脖子”技术需求。不属于我市重点产业,行业已解决,企业自己有能力解决的技术需求不予受理和支持

三、项目是围绕解决产业和企业发展的重大技术难题进行核心技术攻关或创新成果转化的重大项目,须具备较好的开发应用前景,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项目原则上研发投入不低于100万元,拟付揭榜方经费不低于项目研发投入的15%,实施周期不超过年。

四、项目需求单位应就需求背景、需求内容、现有基础条件、对揭榜方要求、产权归属、利益分配要求等方面阐明项目需求(见附件),技术需求要求研究内容明确,考核指标具体、量化,需求应真实准确。

五、市科技局将对所征集的项目需求进行形式审查并组织专家论证,择优予以发榜。对揭榜成功的项目,由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给予适当资金补助。

六、市科技局社发科负责揭榜制项目需求的统一受理,项目需求单位将技术需求word文档及加盖单位公章的pdf文档(文件名为项目名称),发送至312904764@qq.com。

受理截止时间:2024年1月24日

    受理地点:潜江市园林办事处西城市场路3号

人:潜江市科技局社发科查忠忠

联系电话:0728-6294379

附件:2024年度潜江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

2024117

2024年度潜江市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表 (1).docx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