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民政局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8-15 10:44 来源:潜江市民政局

面对突发疫情,潜江市民政局认真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立足民政系统实际,出实招、下重拳,以最坚决态度、最严密措施、最大力度,筑牢全市民政领域疫情防线。

一是启动应急预案,全速应对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根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迅速启动民政服务机构应急预案,落实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包保责任制,全面压实责任。

二是盯牢重点领域,全面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按照省、市相关要求,迅速启动实施《新冠肺炎疫情地区及发生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第五版)》,切实做好重点领域服务机构的防控工作,本着“一老一小”生命健康安全优先的原则,全市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场所全面实施封闭管理,落实核酸检测、早晚测体温、环境卫生消毒等措施。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暂停聚集性服务。

三是广泛动员,全局上下汇集强大合力。坚持党建引领,积极组织民政系统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严格落实“双报到双服务”,组建突击小组参加包保社区疫情防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