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民政局 开展2023年儿童主任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14 15:27 来源:潜江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儿童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儿童主任在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中的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3月10日下午,潜江市民政局在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2023年儿童主任专题培训。市未保中心以及全市24个“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下基层主题活动”示范村(居)儿童主任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未保中心主任周友军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等多维度阐述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特别是对新增的网络保护和政府保护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将未保法解读与儿童主任专业能力培训相结合,让参加培训的儿童主任深受启发,进一步明确了儿童主任岗位职责,提高了儿童主任业务能力,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胡明群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儿童福利服务示范村居建设的先锋者,做好辖区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领路人;发挥儿童主任在推动儿童福利事业中的关键作用;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引领,充分展示项目成果,推动我市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