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完成16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 居家适老化改造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49400 主题分类: 社会福利 发布机构: 潜江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23日 14:47:1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3日 14:47:11 名  称: 潜江市完成16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 居家适老化改造

发布日期:2021-09-23 14:47 来源:潜江市民政局

潜江市全力推进实施2021年特殊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根据全省改造实施任务分配指标,通过实际入户评估,按照“一户一策”原则,最终确定160户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家庭进行改造。

据悉,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主要是根据老年人身体机能、生活习惯等特点,对老年人居住的房间进行适度功能改造,增加适老的设施设备,如在出入的大门台阶上作高差处理,在卫生间地面作防滑处理、安装淋浴椅,在房间内安装床边护栏、扶手,配置手杖、防走失装置等。目前,所有改造内容都已完成。

走访验收过程中,老人们都激动地说:“这个项目十分好!年纪大了,手脚不灵活,最担心的就是摔跤,现在我们摔跤的风险大大降低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此次改造,极大程度上提升了居家养老的安全性、便利性与舒适性,改善了特殊困难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下一步,潜江市民政局还将持续推进养老项目建设,积极提升为老服务水平,助力老年人更好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潜江市民政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