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召开2021年民政工作会议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潜江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8日 08:35:39 名  称: 潜江市召开2021年民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8 08:35 来源:潜江市民政局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

奋力开创新时代潜江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3月14日,潜江市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市长龚定荣对民政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分析民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民政工作,动员全市民政系统主动适应新形势,顺应新要求,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副市长从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左振汉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龚华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和“十三五”民政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过去的一年,全市民政系统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战疫、战汛、战贫,顺利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兜住了基本民生底线,维护了社会稳定大局;“十三五”期间,全市民政系统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守住底线、补齐短板,民政改革创新取得了新突破,民生保障取得了新成果,服务效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十三五”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潜江民政转型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深化改革的关键期和建设现代化民政的攻坚期。民政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现,作用日益彰显,地位不断提升。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刻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上级党委政府对民政工作的新要求、人民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新期盼,健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殡葬管理、社会管理、基层治理等“六大体系”,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推动民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新征程开启之年,是民政系统若干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民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贯彻落实省委14号文件为抓手,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巡察后续整改,坚决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风险,稳步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水平,持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加快优化基本社会服务,加强民政自身建设,努力在全面推进民政工作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5个地方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区、镇、街道分管民政工作的负责人、民政办主任、农村福利院院长,市慈善总会负责人,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干部、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潜江市民政局办公室  董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