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03 11:10 来源:市水产局

市水产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潜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编制。全文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五部分组成。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潜江市水产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45条。其中工作动态83条,本部门文件12条,公示公告17条,重点领域信息18条(部门预决算4条,三公经费1条,重大政策落实13条),政策及政策解读10条,规划总结2条,政民互动2条,年度报告1条。

潜江市水产局网站重点信息公开项目包括: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重大政策落实。

部门预决算情况:2016年度潜江市水产局部门决算公开补充资料、2017年度潜江市水产局部门预算公开补充资料、2017年度潜江市水产局部门决算、2018年度潜江市水产局(龙虾产业发展局)部门预算公开。

三公经费情况:2017年度潜江市水产局部门决算

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对农资市场及“虾-稻”投入品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开展保护区全面禁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首届“中国农民丰收季”潜江“品虾论稻话丰收”系列活动;精准扶贫工作;虾稻共作产业扶贫技术培训;开展鱼类增殖放流。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能按照市政府办的要求按时按量发布,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跟进不够紧、捕捉信息不够全、及时针对不够准、信息发布零碎部完整。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组织局机关各科室和各二级单位举办信息公开工作培训,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的认识,增进信息公开意识,提高业务公开能力。二是规范管理。明确办公室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单位,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做到有章可循,做到准确、及时、规范发布信息。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2019年1月3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