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5-31 11:4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5月30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省委、省农业农村厅和市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会议精神,组织动员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业企业,着力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开展实践活动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发展实际,着眼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局党组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结合部门职能制定活动方案,全面启动实践活动。

会议指出,农业农村部门和农民群众关系最密切,与农民群众打交道最直接,为农民群众服务最具体。下基层要身入心到,切实在基层倾听群众呼声。要始终带着忧民、爱民、为民、惠民的深厚感情,真正扑下身子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察民情要全面精准,切实在基层发现矛盾问题。精准收集群众所思所忧所盼,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及时汇总、分析、研判,定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服务群众的任务清单,跟踪形成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形成工作落实的闭环。解民忧要务求实效,切实在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把解民忧作为下基层的关键点,出真招、出实招、出硬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暖民心要主动及时,切实在基层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把群众当亲人,把自己当群众,把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广大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上,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当作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

会议要求,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进来、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