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来潜江开展第二十四届全国肥料信息交流暨产品交易会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28 17:1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

为有序推进第二十四届全国肥料双交会各项筹备工作,宣传推介办会理念做法,了解企业参展需求,组织发动参展参会。2023年2月23日,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委副书记徐树仁、首席专家高祥照,湖北省耕肥总站副站长黄和平、科长王巍等一行到潜江开展调研座谈。

徐树仁一行首先参观了武汉沃农肥业有限公司展示中心,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于公司文化、产品、科研、发展现状、今后发展规划以及存在困难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小平汇报了潜江市化肥减量、绿色种养循环、稻渔综合种养、秸秆还田等工作开展情况,各位专家对潜江市开展的工作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首席专家高祥照听取汇报后指出,我们要在提高大量元素利用率的同时,通过补充中微量元素来改善作物品质。省耕肥总站副站长黄和平对企业提了两点建议,一是把握当前最前沿领域,进一步发挥企业科研优势,生产出更多优质微肥产品;二是抓住当前农业生产的重点、难点、痛点开展技术合作,利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平台去推广合作,开展好化肥减量试验示范推广工作。

徐树仁副书记强调,武汉沃农肥业有限公司作为湖北省微肥行业的领军企业,要把产学研推结合起来,开展农机农艺融合、良种良法结合,搞好技术集成创新。全国肥料双交会是肥料行业风向标、是宣传企业产品、技术创新展示指南针、是供需对接大平台。希望利用好肥料双交会这个大平台,展示企业实力,在技术上不断突破创新,生产出更多优质肥料产品,为千亿斤粮食产能提供保障。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小平陪同调研。(苏章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