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候鸟”农机再返水乡园林助夏收

发布日期:2023-05-11 16:01 来源:潜江市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余晓勤)金黄色的油菜枝杈果荚,油菜籽散发的芬芳,引得一辆辆悬挂“豫Q”牌照的货车,载着“沃得”“雷沃”“久保田”等品牌的收割机,不远千里从河南省驻马店市再次来潜,助力我市夏粮夏油稳产丰收。

5月8日下午,一辆载着收割机,车牌为“豫Q0**D6”的货车停在了渔洋镇拖船埠牌楼下。身着白色T恤的李明,顾不上抹去脸上的灰尘,向行人询问有无油菜需要收割。

李明告诉记者,他已连续3年到拖船埠这片1000多亩的油菜田收割。

“这里的人很淳朴、很好客,见我们做饭、洗衣服缺水,都叫我们去家里提水用,真不愧是红色老区人民。”李明称赞道。

今年,来潜收割油菜的除了有像李明一样的熟面孔,还有一些生面孔。

一脸笑容,正驾驶农机收割油菜的小伙子叫杨来贺,是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人。虽然他只有20多岁,但驾驶收割机却非常熟练。车刚停在渔洋镇横堤村四组,就被村民请下了田。不到10分钟,杨来贺就将农民虾池田埂上的油菜收割完毕。

“这几天我们在乡下调研发现,载着收割机的货车几乎全是‘豫Q’牌照的,大约有500多辆。他们像‘候鸟’一样,每年这个时候都来潜江帮助夏收。”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科有关人员说道。

据了解,今年我市油菜种植面积稳定在26万亩以上,小麦在41万亩以上,预计“两夏”作物收割将于6月初结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