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集中销毁非法捕捞工具暨以案说法巡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11:2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5月12日,我市举行2023年集中销毁非法捕捞工具暨以案说法巡展活动收缴的31艘船只、30个电瓶、317根钓竿、40副网具在活动现场整齐陈列。在多部门和沿江村民见证中,随着一声令下,挖掘机挥舞大臂,将这批违法违规捕捞工具全部销毁。

现场还设置了“以案说法”展板,披露了一批违法典型案例。后期展板还将在非法捕捞多发频发天然水域巡回展出,各地禁捕专班将组织沿江(河)村民有序参展。

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决策。2018年,我市闻令而动、雷厉风行。5年来,该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更收获农业农村部评选的“2021年全国禁捕工作先进集体”“2022年全国禁捕工作优秀个人”等重量级奖项。

据了解,今年截至目前,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部门持续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执法行动8次,累计出动农业执法人员400人次、警力16人次,办理行政案件21起,移交公安机关刑事案件2起2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重点打击各类非法捕捞和违法违规垂钓行为,整治市场上非法销售江鱼等行为,取缔非法渔具和钓具售卖点。”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胡德风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宣传和以案说法巡展活动,进一步扩展社会影响力,提升震慑力,全面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浓厚社会氛围,彰显我市保护汉江水域生态环境的决心和意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